您的位置: 首页 >文化纵横>文化评论>详细内容

【理响中国·实践新论】视频|这才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成功密码!

来源:光明网 发布时间:2024-03-16 09:15:17 浏览次数: 【字体:
  【文字实录】

  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实践中,把顶层设计与实践探索相结合并不容易。关键是要找准结合点,也就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这样才能心中有定力,眼前有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就要问需于民。做到老百姓关心什么、期盼什么,改革就要抓住什么、推进什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就要问计于民。改革开放在认识和实践上的每一次突破和发展,无不来自亿万人民的实践和智慧。要把人民群众当主角,当改革的主体,让人民群众参与到改革实践中来。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还要坚持改革成不成功,多大程度上成功,须由人民来评判。要把改革举措放到实践中去检验,让群众来打分,看改革是否促进了经济社会发展,是否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是否给人民群众带来获得感。

  (制作:臧颖、李彬、张晞、李澍)

 

  相关阅读:

  【理响中国·实践新论】短文|贯通顶层设计与地方实践,探索中国式现代化

  【理响中国·实践新论】视频|从地方探索看顶层设计与实践探索如何协同联动

  【理响中国·实践新论】海报|改革就要抓住民之所盼

 
来源: 光明网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