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化纵横>文化评论>详细内容

【理响中国·实践新论】视频|从地方探索看顶层设计与实践探索如何协同联动

来源:光明网 发布时间:2024-03-16 09:15:16 浏览次数: 【字体:
  【文字实录】

  中国式现代化,就是扎根中国大地、从中国自己的土壤中生长出来的。深圳,原来只是一个小渔村,之所以能够成长为一座国际知名的大都市,正是因为设立经济特区这一举措“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义乌,作为国际知名的小商品市场,正是源于当初的政策设计使义乌扬长避短,找准定位,释放活力,并且具有稳定性、持续性,既精神一贯,又与时俱进。我们国家这么大,人口这么多,各地实际情况千差万别。各地基层,一方面要充分领会中央精神,对接中央和上级的顶层设计,另一方面也要从本地实际出发,因地制宜,制定适合本地的具体方案。

  (制作:臧颖、李彬、张晞、李澍)

 

  相关阅读:

  【理响中国·实践新论】短文|贯通顶层设计与地方实践,探索中国式现代化

  【理响中国·实践新论】视频|这才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成功密码!

  【理响中国·实践新论】海报|改革就要抓住民之所盼

 
来源: 光明网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