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化纵横>庆祝建党百年>详细内容
2023-11-10 11:31:53

【庆祝建党百年征文】蒋元顺 ‖ 百年光辉岁月颂

作者:蒋元顺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2-21 17:46:01 浏览次数: 【字体:

征文启事:四川省地方志办等五部门联合开展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文字和影像作品征集活动

投稿邮箱: 421551703@qq.com

截稿时间:2021年6月30日

主办单位将根据作品征集情况,组织省内相关领域专家进行集中评审,分文字作品、影像故事2类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并为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川观新闻将为本次作品征集活动作宣传推广,搭建线上主题展区,面向全省千万用户展示优秀作品。《巴蜀史志》“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刊”将择优刊发征集作品,所有获奖作品将结集公开出版;川观新闻、四川机关党建网、四川省情网、“方志四川”微信公众号、“天府新青年”微信公众号、“四川共青团”官方微博等平台将择优宣传推广获奖作品。

特别提示: 征文应为原创作品,不得侵犯他人著作权, 严禁抄袭剽窃,文责自负  同时,请勿一稿多投或投已在其他公众平台发过的文章。

百年光辉岁月颂

蒋元顺

中国共产党走过了百年的光辉岁月,回顾往昔激情澎湃。我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含着热泪写了这首诗,真情地表达我对党百岁华诞的祝福!

共产党人点燃了明灯,

光辉的岁月砥砺前行。

为人民服务永装在心。

过艰险磨励步履坚定,

经历坎坷曲折铸辉煌。

人民信仰国家有力量,

中国梦复兴梦是方向。

啊伟大的党无限力量,

走千山万水初心不忘。

百年征程道更路宽广,

百年光辉正年富力强。

忠诚紧团结乘风破浪,

十四亿人民心怀朝阳。

战争年代铸就创辉煌,

和平谱写科技新华章。

改革开放迎突飞猛进,

国强人民幸福又安康。

大江南北美丽好风光,

旗帜鲜明共产党人扛。

新时代新梦想心聚力,

筑梦迎接新百年辉煌。

作者简介

蒋元顺,中共党员,凉山彝族自治州益门煤矿退休职工。爱好读书、写作、摄影,先后在国内外30多家报刊发表作品900余篇,获全国和省市州奖97次。2015年入选四川首届书香之家,2016年入选全国第二届书香之家。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作者:蒋元顺

微刊题字:蓝天果(中国文联文代会代表,商务部中欧协会青少年艺委会副会长,四川省硬笔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毛笔工作委员会主任,四川省书法家协会理事,四川蓝天书画院院长)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唐志昂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