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印象>影像四川>详细内容

【四川地情短视频】龙马潭01┃风韵龙马潭

来源:中共泸州市龙马潭区委宣传部,泸州市龙马潭区融媒体中心,泸州市龙马潭区党史地方志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3-21 09:14:09 浏览次数: 【字体:

【四川地情短视频】龙马潭01┃风韵龙马潭

(中共泸州市龙马潭区委宣传部,泸州市龙马潭区融媒体中心,泸州市龙马潭区党史地方志办公室 供稿)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四川省广播电视局


风韵龙马潭

 这是一座山环水绕的城。

早年的泸州人,倚着江河生活,养活着家里的人,热闹着这座城。

如今的老码头荒了,船工也老了。荒草丛生的江边,依稀还能看到老码头旧时的模样,撑起了这座城市的船工号子,似乎也穿透了时光。

人们说,风过泸州带酒香,即使一家小酒窝,那酒,也是码头人的碗儿。这里的酒,靠着这方江水,这里的人,筑了自己的品性,聚起了天下有情有义的人。大街小巷,空气里氤氲的酒香,闻多了也就醉了,醉在码头人端起酒碗一饮而尽的豪爽。

码头,是我的家,也有我的梦。爷爷常说,饮了长江水,就是江的人。我从小在江边长大,看着老码头,变成了新港口。这里,有着父辈们的号子和汗水,浇洒过我们这座城,为这个古老的故事,续上新时代的梦想,见证了一座城市时代的变迁。

爷爷说,丢不掉的是号子的铿锵;父亲说,丢不掉的是酒碗的豪爽;我说,有水就有魂,有酒就有根。

来源: 中共泸州市龙马潭区委宣传部,泸州市龙马潭区融媒体中心,泸州市龙马潭区党史地方志办公室
终审:何谐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