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印象>影像四川>详细内容

【四川地情短视频】叙永01┃方志叙永

来源:中共叙永县委党史研究室 叙永县地方志志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3-19 15:49:03 浏览次数: 【字体:

【四川地情短视频】叙永01┃方志叙永

(中共叙永县委党史研究室 叙永县地方志志办公室 供稿)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四川省广播电视局


方志叙永

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

1935年2月,中央红军长征中央机关进入叙永境内,进驻“鸡鸣三省”的石厢子。在此期间,中央政治局、中革军委召开了石厢子会议,延续遵义会议精神,完成中央政治局常委分工,博洛交接,毛泽东同志在全党全军的领导地位落到实处,石厢子“鸡鸣三省会议”在中共党史军史上具有历史转折性的重要意义,叙永是中国革命伟大转折落实之地。

革命老区叙永,山高路陡、地处偏远、交通不便,经济社会相对落后,在很长一段时间里这里都是有名的老少边穷地区,是全省十三个乌蒙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县之一,绵延起伏的崇山峻岭,如诗似画的乌蒙风光,在作家笔下“美得让人心动”,而大山阻隔、交通闭塞、 发展之后,这里也曾“穷得让人心痛”。

红军长征途经叙永80多年后的今天,乌蒙山水间历史的交响在这里回答,长征精神薪火相传,激励和指引着叙永儿女一路向前,叙永县全县干部群众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以新的长征精神矢志不渝向贫困宣传,万众一心奋力攻坚,实现了历史性巨变和跨越,2019年建成通车的鸡鸣三省大桥,成为两岸群众的“连心桥”,把3省8县12个乡镇的群众紧紧连在了一起,厦蓉高速、叙威高速、叙宜高速为叙永打通了对外连接的快速通道,叙永县准确把握新的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的发展理念, 加快构建新的发展格局,全面开启做特“南翼”新的征程,正向着中国式现代化引领的“建设新时代乡村振兴乌蒙示范”的目标起步奋进。

春季是叙永最美的时节,金色的阳光洒满大地,映照出满眼的流光溢彩,一件件珍贵的实物档案,一页页翔实的历史资料,一幅幅生动的美丽画卷,正见证着革命老区叙永的巨大变化。

展望未来,在这片充满希望的田野上,一幅更加美丽的乡村振兴画卷,一个更加富庶的康养竹乡、画稿叙永的宏伟梦想,叙永儿女正在这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奋进。

来源: 中共叙永县委党史研究室 叙永县地方志志办公室
终审:何谐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