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眉山市党史和地方志编纂中心赴洪雅县开展洪雅县方志馆展陈方案初步评审工作

来源:眉山市党史和地方志编纂中心供稿 发布时间:2024-03-28 14:34:40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27日,眉山市党史和地方志编纂中心赴洪雅县开展洪雅县方志馆展陈方案初步评审工作,眉山市党史和地方志编纂中心主任黄劲松,副主任贺瑜、刘光友,二级调研员刘光伟及相关科室负责人,洪雅县党史和地方志编纂中心负责人、玉旅公司及广州集美设计公司相关人员,洪雅县文史专家等20余人参加评审工作。

图片7

评审组实地察看了洪雅县方志馆建设基地,随后召开评审会。评审会上,承展公司介绍了方志馆布展工程概况,设计和建设进度;展陈方案编写负责人介绍了展陈方案编写情况。眉山市党史和地方志编纂中心评审专家及洪雅县文史专家分别从展陈方案框架结构、章节标题设置、内容表述、史料引用及展陈技术运用等方面提出建议意见,为洪雅县方志馆展陈方案进一步修改完善指明了方向。

图片8

会议强调,要深入挖掘洪雅不同于周边市、县的独特文化,充分利用洪雅县方志馆传播好洪雅红色文化、地情文化,传承洪雅文脉。一是明确目标,展现价值。坚持后建的要比先建的好的理念,充分展现方志馆的作用。二是真抓实干,精益求精。设计公司要严格按照评审会建议意见修改完善展陈方案,进一步提升展陈图片意境,提升文字准确性。三是集思广益,征求意见。展陈内容在上墙前,要充分征求专家和群众意见,确保展陈内容经得起检验,被群众认可。

洪雅县党史和地方志编纂中心负责人表示,将认真研究评审会上专家提出的建议意见,进一步完善展陈方案,优化展陈结构,加快布展工作,力争将洪雅县方志馆打造成为洪雅县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基地、县情地情展示的重要窗口和红色旅游的重要景点,建设成眉山市精品方志馆。

来源: 眉山市党史和地方志编纂中心供稿
终审:杨帆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