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宜宾市地方志办公室为提炼新时代城市精神建言献策

来源:宜宾市地方志办公室供稿 发布时间:2024-03-27 10:59:17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落实市委主要领导关于提炼新时代宜宾城市精神的批示要求,近日,宜宾市成立了以市委副书记曾令举为组长的提炼宜宾城市精神工作协调组。协调组下设五个工作组,宜宾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公室)三名业务骨干分别被选入红色文化、历史两个工作组。其中宜宾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邱邦武任红色文化小组组长。

图片8

宜宾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公室)三名同志积极参加资料收集整理、分组讨论、撰写文稿和研讨座谈,对宜宾城市精神的历史文化特性、时代内涵、表述方式等提出修改建议20多条。邱邦武多次主持红色文化小组座谈会,组织小组成员结合朱德、赵一曼、李硕勋、卢德铭等宜宾或在宜宾从事过革命斗争的革命先辈人物事迹,提出城市精神建议,并形成建议文稿。地情信息科负责同志作为该组执笔人,综合组员意见建议,从宜宾红色人物概况、红色文化蕴含的城市精神出发,梳理形成《关于提炼宜宾城市精神的建议》。史志科负责同志参加了历史小组城市精神的提炼。

宜宾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公室)还提供了《宜宾市志》《宜宾城的2200年》《宜宾红色人物》等史志书籍10多种100多册,为提炼宜宾城市精神提供借鉴和支撑。

截至目前,协调组共形成“宜宾城市精神”备选方案20个,待修改完善后提交市委决策参考。

来源: 宜宾市地方志办公室供稿
终审:杨帆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