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地情>市县地情>眉山市>洪雅县>详细内容

洪雅县地情

洪雅台会,世代传承、誉满巴蜀,四川省文化厅在2004年将洪雅县命名为“中国民间台会艺术之乡”,2009年列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复兴耍锣鼓,流传千年,走出深山登上世界艺坛,在各地展演中获得很高的赞誉,2007年列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洪雅堂灯,被称为洪雅戏剧的“活化石”, 一把胡琴,配以锣鼓、唢呐、笛子、磬、钹等乐器,三五名演员、百十位观众围拢一堂,乡音悠然、笑声朗朗,就这样世代相传。

瓦屋山山歌,一种带着哭腔的山歌,楚人和羌人有着亡国离家的共同命运,他们的山歌或民歌也就带有一种忧伤的哭声,既有楚歌的韵味,又有羌人的音色。

洪雅师道戏,师公(端公)和道士(羽士)演唱的戏剧,民间俗称“打傩傩”“做道场”,文坛(道士戏)主要为祀神斋醮、送死掉亡、续命祈福,武坛(师公戏)侧重于驱邪除疫、替死还生。洪雅列入省、市、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的项目就有24个。

来源:洪雅县地方志办公室 更新时间:2019-05-26 11:14:35 浏览次数:
终审:李群花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