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地情>市县地情>眉山市>洪雅县>详细内容

洪雅县地情

唐代的悟达,十三岁开坛讲经,驾前供奉僖宗李儇,获赐“悟达国师”,后被尊为宝光寺开山祖师。

宋代的田锡,中进士第二名后步入仕途,官至右谏议大夫,一生刚直不阿,被誉为“天下正人”。

明代的张鹏,中进士后官至漳州知府,在任徽州推官时断案公正,被当地人奉为“青天”,立碑留念。

清代的曾璧光,中进士后官至贵州巡抚,曾侍奉恭亲王奕、醇郡王奕读书,生前即获赏太子太保衔、云骑尉世职

民国的杨茂修,留学巴黎回国后,与瑞典籍妻子安妮·玛丽一道为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不遗余力,建国后其妻又为中瑞友谊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何军林,在对越自卫反击作战中英勇顽强,壮烈牺牲,被授予“钢铁战士”称号,荣获二级英雄勋章。

明代的御医陈梗卿,清代的书法名人张柱、“蜀中三绝”之一萧开泰、保路同志军任命的洪雅县长毛昌然,民国的名医李镜堂、进步人士杨雨楼、实业家李良知,现代的起义将领巫朝汉、老红军赵龙顺、县革委主任高长茂等,都在洪雅的历史上留下了光彩的一页。

来源:洪雅县地方志办公室 更新时间:2019-05-26 11:06:13 浏览次数:
终审:李群花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