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地情>市县地情>眉山市>洪雅县>详细内容

洪雅县地情

洪雅县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有在唐代就被誉为“蜀中二绝”的瓦屋山(另一绝是峨眉山),有柳江、高庙两大誉贯川西的古镇,有现代开发建设的省级七里坪国际休闲度假区、槽渔滩风景名胜区,是全市的旅游资源大县。

瓦屋山,1993年建成国家级森林公园,有睹光台、鸳鸯池、云杉坪、象尔岩、双溪洞等景点,可观赏日出、云海、佛光、圣灯四大奇观;槽渔滩风景区,1994年建成省级风景名胜区,有奎星阁、文宗祠、观音寺、卧佛、千塔等景点,有370多公顷水面和桫椤峡的天然景观。

柳江古镇,2009年开发后对外开放,有老街、吊脚楼、曾家园、玉屏山人工森林、侯家山寨、水上公园等景点,能欣赏典型川西风情、千年古树、一处望三月、莽莽林海等奇景。

七里坪国际休闲度假区,由高尚山地运动、风情小镇、北部文化商务三大板块组成,是康养度假的绝佳胜地。

国家AA级景区幺麻子藤椒文化博物馆和雅女荷园。较为有名的文物保护单位有国家级的清代建筑曾家园,省级的明代的修文白塔、清代的五龙祠、清代的周家祠、宋代的苟王寨摩岩造像、明代的田公祠古建筑群

春到洪雅

洪雅森林旅游道

来源:洪雅县地方志办公室 更新时间:2019-05-26 11:10:59 浏览次数:
终审:何晓波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