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地情>市县地情>甘孜州>康定市>详细内容

康定市地情

燃灯节,又称“圆根灯会”,是藏传佛教格鲁派(黄教)的弟子们为悼念该派的创始人宗咯巴圆寂而举办的一年一度的祭祀活动。农历十月二十四日至二十六日期间,康定的格鲁派寺院安觉寺、南无寺等都要念经、点灯、摆酥油花进行供奉。康定凡是信奉黄教的群众都要点起圆根灯供奉在佛像前,以表示对佛的敬意。

木雅藏戏,藏语叫“阿姐拉姆”,由木雅地区居里寺第一世活佛格桑云登创建,是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作为歌、舞、剧有机结合的产物,大量融入了木雅地区的民间歌舞,形成不同于其他藏戏的特有风格,成为藏戏的一个新生流派,很受木雅地区广大农牧民群众喜爱。

954cdf1cdb254302bd221c5ce9773a56.png


来源:康定市地方志办公室 更新时间:2019-06-20 10:19:14 浏览次数:
终审:李群花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