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地情>市县地情>泸州市>合江县>详细内容

合江县地情

 佛宝风景区。国家级森林公园——佛宝风景区有原始森林60万亩,是地球同纬度、低海拔地区保存最完好的亚热带常绿阔叶林带,被誉为“动植物基因库”“丹霞地貌与原始森林结合的典范”。林海中有桫椤、水杉、福建柏、华南五针松、银杏、楠木、对开蕨、猕猴、中华竹鼠、金线蛙、大白鹭等国家重点保护珍稀植物和动物数十种。

福宝古镇,是川盐入黔的重要道口,素称“盐道古驿”。现有贯打唢呐、佛宝山歌、岩口号子、传统酒令等8个省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被评为中国历史文化名镇,誉称“非遗之谷”被誉为“中国山地建筑精华”“凝固的空间交响乐”。福宝古镇是川盐入黔的重要道口,素称“盐道古驿”。福宝古镇历史文化积淀深厚,现有贯打唢呐、佛宝山歌、岩口号子、传统酒令等8个省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誉称“非遗之谷”。豆腐干、酥饼、山花蜜是传统知名土特产品。古镇南面有猿猴岩居部落,北面有高村汉代崖墓群,与古镇一起构成高品位的历史人文景观走廊。

尧坝古镇,在北宋皇佑年间便是川黔交通要道上的驿站,是古江阳到夜郎国的必经之道,被誉为“活着的古镇”“川黔古驿站”。福宝古镇和尧坝古镇均,被评为中国历史文化名镇。

法王寺,为千年古刹,法王寺在清朝光绪年间救封为十方丛林、皇家寺院,因数百根丹霞石梁柱构造而被誉为“天下石工第一”,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游览观光,休闲度假,访古探曲,回归自然。

来源:合江县地方志办公室 更新时间:2023-05-18 14:00:45 浏览次数:
终审:何谐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