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地情>市县地情>德阳市>广汉市>详细内容

广汉市地情

三星堆博物馆,位于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三星堆遗址东北角,地处历史文化名城四川省广汉市城西鸭子河畔,南距成都38公里,北距德阳26公里,是我国一座大型现代化的专题性遗址博物馆。三星堆博物馆系首批国家AAAA级景区、首批国家一级博物馆、首批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和首批国家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并入选最新的《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先后获得“全国文明单位”等多项国家级荣誉称号。

雒城遗址,位于九江路社区,东至外东顺城路、南至房湖公园南侧、西起桂花街南段、北至鸭子河南岸,总面积1.6平方公里,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房湖公园,房湖公园是唐代名相房琯贬任汉州刺史时所建,占地80亩,内有园艺园、琯园、抗日将士纪念碑等多处景点。

文庙,位于雒城镇武昌路南,始建于北宋嘉祐年间,清代多次重修、补修。占地13500平方米,建筑面积1800平方米,最前面的棂星门堪称川西的一座石刻艺术珍品。大成殿内的雕刻、石柱均有较高的历史、艺术价值。

龙居寺,广汉龙居寺是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位于广汉市近郊。据记载,龙居寺“相传为唐代禅宗八祖大寂禅师马祖道一创建的佛寺”,寺庙常年香火鼎盛,寺内中殿有壁画10幅,内容为佛教故事,绘佛像、十二圆觉菩萨、七十二门徒、供养人像等。

炳灵寺,炳灵寺原名炳灵宫,位于广汉市区北郊,始建于明朝正统之前,距今已有500多年历史。现存有炳灵寺山门、天王殿及大佛殿、蓥华祖师殿、三圣殿、观音殿、大雄宝殿、藏经楼、方丈室、炳灵王祠等建筑。

老君观,位于广汉市老城区东南隅,距市区仅5千米,是在原有清代建筑群“益兰祠”内重建的一座规模较大的道观,也是广汉地区最大的道观。

来源:广汉市地方志办公室 更新时间:2023-05-17 10:55:02 浏览次数:
终审:何谐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