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重要信息转载>详细内容

快来收集“金箔虎形饰” 三星堆博物馆首次参加新春集五福活动

来源:四川在线 发布时间:2022-01-18 22:00:40 浏览次数: 【字体:

四川在线记者 唐泽文

1月18日,记者从支付宝获悉,1月19日零时起,2022年支付宝集五福正式开启。除了大家熟悉的扫福、写福、集福活动,广汉三星堆博物馆携商代文物“金箔虎形饰”首次参与五福活动。

这只萌萌的金虎来自商代,宽11.6cm,高6.7cm,系用金箔捶拓成形,遍体压印“目”字形的虎斑纹。虎头昂起,张口作咆哮状,眼部镂空,前足伸,后足蹲,尾上卷,呈奔跑状。

中国古代民族多有崇虎的习俗,三星堆出土的金虎及青铜虎,造型以简驭繁,气韵生动,说明蜀人对虎的观察相当仔细,而且虎的形象在其心目中有十分重要的地位。

用户随机扫一扫身边能看到的“福”字,就有几率获得这张由三星堆博物馆“镇馆之虎”送出的彩蛋卡,点击彩蛋卡跳转到金箔虎型饰的文物介绍。

三星堆博物馆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三星堆博物馆希望通过扫五福这种受到广大网友喜爱的互动活动,让博物馆里的文物动起来,不仅能传递我们共同对福气的期盼,也希望带动更多人了解文物背后的故事和寓意,让更多人参与到传统文化的保护和传播中来。

据悉,今年在集齐了“爱国”、“富强”、“和谐”、“友善”、“敬业”这五张福卡后,用户不仅可以分到红包,还可以用多余的五福福卡兑换福字贴和五福定制款周边,首次上线的支付宝五福“福气店”准备了礼品供用户兑换。

在众多可兑换的礼品中,三星堆博物馆的“金箔虎形饰”数字藏品备受关注。

作为一种文创新形态,数字藏品利用科技链接数字世界,让文物不再被时间、空间、修复等条件限制,把文物背后历史文化以更年轻化的体验方式传递出来。

来源: 四川在线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