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重要信息转载>详细内容

成都郫都区科创新城如何打造?1700万元诚邀全球咨询设计机构参与

来源:四川在线 发布时间:2022-01-18 21:00:49 浏览次数: 【字体:

四川在线记者  罗之飏

1月18日,由成都市郫都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主办的科创新城总体策划和城市设计全球方案征集新闻发布会在郫都区召开。面向全球公开征集科创新城总体策划和城市设计方案,邀请国际国内一流咨询设计机构汇聚郫都,携手打造科创新城。

主办方介绍,科创新城总体策划和城市设计对方案提出了两个要求:一是科创新城总体策划,设计单位需要重点研究新城总体定位、发展目标、科创要素保障、产业发展策划、创新空间布局模式等技术内容;二是科创新城总体城市设计。设计单位需要强化城市整体格局的塑造,在功能格局方面以人性化空间吸引人口集聚,推进三生融合、产城融合、立体复合。同时,对新城的高度分布进行整体控制,形成整体平缓和谐,节点簇群错落的高度轮廓,打造“城园相望皆美景、高低错落两相宜”的城市天际线。强化产城融合的建设导向,科学确定各类用地比例,适度提高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绿地与广场、工业用地在城市建设用地中的占比,提升路网密度,实现用地结构均衡合理。

本次全球征集主办方提供了丰厚的补偿和奖金,遴选入围的3家设计机构在提交合格设计方案并经方案评审委员会评审后,每家将分别获得设计费300万元,三家共计人民币900万元。1家中选机构须承担后续深化设计工作,后续规划设计费为人民币800万元。

据主办方介绍,科创新城东邻郫都区南北大道,北邻望丛中路,南接温江区、西接都江堰市,规划总面积约106平方公里,其中城市片区约35平方公里,乡村片区约71平方公里,是未来郫都区宜居宜业宜创的科创高地、城市未来新中心、转型发展新引擎。

来源: 四川在线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