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2021年实现产值20余亿元——绵阳腊味香飘全国

来源:绵阳市地方志编纂中心供稿 发布时间:2022-01-18 16:22:20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年,绵阳美食及香腊产品多次荣登主流媒体:12月19日,央视科教频道《味道》栏目对绵阳美食进行了专题报道;12月19日,央视财经频道《第一时间》栏目关注了平武的香肠灌制;12月28日,央视财经频道《消费主张》栏目多点位、多角度、多层次聚焦北川腊肉产业发展……绵阳香腊产品香飘全国,受到全国各地消费者的喜爱。记者日前从市商务局获悉,全市香腊产业已初具规模,2021年共实现产值20余亿元。

据了解,2021年,绵阳市启动了“百亿米粉产业”“百亿香腊产业”发展工程,力求探索出一条符合绵阳实际的特色产业崛起之路。首先,多渠道推广绵阳香腊产品,通过央视多频道、多点位、多角度的报道,绵阳香腊产品订单大幅增加,呈现销售火爆、供不应求的状态。同时,积极拓展线上渠道,2021年“双11”期间,天猫平台香腊制品类销量前5名的店铺均为铁骑力士旗下腊味品牌“蜀腊记”所拥有。近几年,铁骑力士旗下蜀腊记、杨大爷等腊味制品在天猫平台畅销全国,成为绵阳又一张美食新名片,占领了天猫平台腊肠销售榜首的位置,并将销售渠道拓展到了京东、盒马鲜生、唯品会、苏宁易购等零售平台。不仅如此,还发展品牌连锁,力争做大做强。北川羌妹子实业有限公司在成都、德阳等地开设“羌妹子”品牌直营门店5个,发展商超连锁店、土特产门市、酒店等销售网点100多个,仅2021年12月羌妹子即通过线下门店销售香腊制品1000余万元。羌山水妹特产超市更是将香腊产品销售到了北京、深圳、广州、浙江等地。

绵阳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2022年,绵阳市将全面实施“百亿香腊产业发展工程”,充分整合北川、平武等地丰富的香肠、腊肉资源,依托铁骑力士等龙头企业,做强“绵阳香腊”品牌,做大香腊产业,培育绵阳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来源: 绵阳市地方志编纂中心供稿
终审:杨帆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