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宜宾职业技术学院与老挝沙耶武里省农业园区开展线上合作交流

来源:宜宾市地方志办公室供稿 发布时间:2022-01-18 15:25:41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14日下午,宜宾职业技术学院与老挝沙耶武里省农业园区开展线上合作交流座谈会,旨在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合作倡议,发挥乡村振兴优质校优势,全力投身南向开放,持续推进国际化进程合作与交流,传播中老友谊。

796e93d8107d458b9c0ec8e074884556.png

“我们希望得到你们在种源品种、生产技术、加工技术等方面的智力与技术帮助,加快老挝农业发展。”交流座谈会一开始,沙耶武里省农业园区中心主任盛康·威拉赛即开门见山,介绍了老挝种植业、畜牧业、渔业发展现状以及存在问题特别是沙耶武里省存在的农业系列问题。

针对老挝种植业、养殖业发展现状以及存在问题,宜宾职业技术学院的专家和教授抽丝剥茧、细分领域,详细交流了《大数据背景下农产品加工和贸易》《杂交水稻种子生产和种植技术》《现代鸡鸭养殖先进技术》《智能立体水产养殖技术》《黄牛、水牛养殖及人工繁殖技术》等内容。

宜宾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周黎军说,老挝属于热带地区,温、光、水、肥、热等条件非常适合农业发展,具备农业产业发展的良好条件。沙耶武里省农业园区应以农业科技为核心,以农业技术示范和技术推广为抓手,以农业技术人才培育为重点推进园区科技水平和生产能力建设。

盛康·威拉赛非常感谢专家们线上精心指导,希望能在种植业、畜牧业、渔业等方面在生产、加工、经营上能达成合作,并能早日实现。

来源: 宜宾市地方志办公室供稿
终审:杨帆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