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20 18:30:52

王勇出席《汶川特大地震抗震救灾志》出版座谈会并讲话

来源:中国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6-05-13 14:13:00 浏览次数: 【字体:

《汶川特大地震抗震救灾志》出版座谈会12日上午在北京召开,国务委员王勇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王勇指出,《汶川特大地震抗震救灾志》作为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由国家层面组织、针对特大自然灾害编纂的专题性志书,系统客观地记述了汶川特大地震灾害,全景式地展示了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的历史过程。该志书共11卷13册、约1400万字,它的出版发行对于促进和加强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丰富和发展地方志编纂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王勇强调,要进一步大力弘扬伟大抗震救灾精神,使之在全社会进一步传播开来、生根发芽;要进一步研究总结好汶川抗震救灾经验,不断完善近几年探索形成的“分级负责、相互协同”抗灾救灾应急机制,健全应急管理体系和各类突发事件监测预警体系,切实提高我国应对特大自然灾害的能力和水平;要进一步传承弘扬修史修志优良传统,科学组织实施好《全国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纲要(2015—2020年)》,弘扬传统文化,传承民族血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信息来源:中国政府网)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