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20 18:30:52

《汶川特大地震上海市对口援建都江堰市灾后重建志》出版座谈会在沪召开

作者:邓肖亭 发布时间:2013-06-14 10:36:41 浏览次数: 【字体:

《汶川特大地震上海市对口援建都江堰市灾后重建志》出版座谈会在沪召开

 

由上海地方志办公室和都江堰市人民政府联合编纂的《汶川特大地震上海市对口支援都江堰市灾后重建志》已正式出版,521日,由上海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主办的《汶川特大地震上海市对口援建都江堰市灾后重建志》出版座谈会在上海建科大厦举行。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上海市对口支援都江堰市灾后重建指挥部总指挥薛潮,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上海市对口支援都江堰市灾后重建领导小组副组长胡延照,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成员、办公室党组书记、国务院《汶川特大地震抗震救灾志》编委会办公室主任田嘉,四川省地方志编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马小彬出席会议并讲话。成都市地方志办公室、都江堰市人民政府代表,上海市对口支援都江堰市灾后重建指挥部全体成员,市、区县合作交流办公室和地方志办公室负责人,上海市援建单位、史志界专家代表等近200人出席会议。上海电视台等媒体进行了报道。

座谈会上,上海电视台主播以及上海著名配音艺术家分别进行了现场朗诵,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介绍了志书编纂情况。与会同志高度评价《汶川特大地震上海市对口支援都江堰市灾后重建志》以实事求是的精神,客观真实地反映上海市委、市政府及广大援建人员始终与灾区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努力保持与灾区群众的血肉联系,做灾区群众贴心人的朴素情怀。志书是践行群众路线的生动教材;是战无不胜的国家意志、“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民族精神和血浓于水的两地情谊的高度体现;是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关系、建立处置突发性重大自然灾害应急保障机制的有益借鉴,是一部珍贵的资料性文献。

四川省志编委党组书记、副主任马小彬同志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编纂《汶川特大地震上海市对口支援都江堰市灾后重建志》,用地方志的形式,记录、保存、传承汶川特大地震抗震救灾、灾后重建的史迹与精神,全景展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空前团结,上海与都江堰两地一家共同实施重建,见证了上海人民和都江堰人民血浓于水、守望相助的伟大情谊,反映了上海的伟大城市精神。作为资料性历史文献,必将起到“存史、资治、教化”之功能,服务当代,惠及后人。他指出,5年内四川经受了2次大的地震考验,在全国人民大力支持下,在中央和四川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四川依然美丽和安全,请上海的恩人常回家看看。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