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重大专志专题>详细内容
2023-10-20 18:30:52

芦山县地方志办公室积极服务灾后重建规划编制工作

作者:sky 发布时间:2013-05-08 08:28:20 浏览次数: 【字体:

芦山县地方志办公室

积极服务灾后重建规划编制工作

 

 

    在“4·20”芦山强烈地震抗震救灾取得阶段性重大胜利并转入灾民过渡安置和灾后重建规划编制阶段的关键时刻。芦山县地方志办公室立足本职,着眼全局,积极主动服务灾后重建规划编制工作。一是向上级有关部门和规划编制设计单位及其领导、专家、技术人员等提供清·康熙《芦山县志》和民国《芦山县志》(影印件)2册,新《芦山县志》、《芦山年鉴》、《芦山文化旅游资源要览》等方志文献各17册,为灾后重建规划的科学编制提供了权威性的基础地情资料。二是根据县上将芦山老县城的灾后重建定位于“复古还原姜城”的重大决策,并按县委书记范继跃、县长王华的指示精神,县方志办组织专人对现存的芦山旧志有关芦山老县城的记述内容进行了认真研究和综合整理,编著了《芦山老县城史略考》专文,为县委、县政府和规划设计单位提供了可行的决策、规划“复古还原姜城”的重要史实依据。(芦山县地方志办公室供稿)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