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重大专志专题>详细内容
2023-10-20 18:30:52

省志编委启动《“4·20”芦山7级地震大事纪要》编纂工作

作者:邓肖亭 发布时间:2013-04-24 14:54:30 浏览次数: 【字体:

省志编委启动《“4·20”芦山7级

地震大事纪要》编纂工作

 

 

4月23日,省志编委在成都召开《4·20芦山7级地震大事纪要》(以下简称<大事纪要>)编纂工作会议,通过《大事纪要》编纂方案,宣布正式启动《大事纪要》编纂工作。

2013年4月20日8点02分,四川雅安芦山发生7级地震后,为及时收集、整理、存储地震和抗震救灾信息,发挥地方志工作资政、存史的作用,省志编委着手芦山7级地震大事纪要编纂工作,全面系统地对地震灾情、抢险救援、赈灾安置、医疗防疫、灾后恢复重建的大事要事开展收录工作。

会议认真研究了《大事纪要》的编纂方案。对人员、经费、任务分工、进度计划、成果形式进行了认真研究。

省志编委党组书记、副主任、《大事纪要》领导小组组长马小彬同志强调要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心密切关注抗震救灾工作的整体进展,要以抗震救灾精神做好《大事纪要》的编纂工作,要从主流媒体发布的信息中提炼大事纪要内容。要同各相关部门保持联系,多渠道多方式收集资料。收录内容和上传单位官网内容详略上要有所不同。编辑室每天要按时保质完成工作。

省志编委副主任、《大事纪要》领导小组副组长罗亚夫同志指出,《大事纪要》的编纂工作是一项业务技能要求很高的工作,要按志书规范要求,做好资料长编编写工作,在资料长编基础上提炼出大事、要事,并要注明资料出处来源,便于今后查核。同时应密切注意地震灾区各种官方媒体发布的信息,使编出的《大事纪要》内容达到真实、系统、全面的要求。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