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党建工作专题>两学一做>详细内容
2023-10-20 18:30:39

省地方志办举行中心组(扩大)学习会(2016年6月13日)

来源:综合处 发布时间:2016-06-13 18:24: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强化全省方志系统领导干部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和纪律观念,坚定理想信念、明确政治方向,打牢思想根基、引领创新发展,2016年6月13日,省地方志办在成都举行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省地方志办中心组成员、机关各处及四川年鉴社负责人和21个市(州)地方志办主任共30余人参加学习会。

会议遵照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的安排部署,认真布置学习内容,精心设计讨论议题,全程抓实学习效果。

dc331142bc5c4aea9d0be3682a2df32e.JPG

省地方志办党组书记、主任马小彬结合全省地方志工作实际,作了题为《坚定信仰,勇于担当,全力推动地方志事业发展》的专题党课报告。他提出,省地方志办和市州方志系统的领导干部,是全省地方志事业发展的“关键少数”,必须认真学习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精神要求上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和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省委系列对四川工作的部署上来;学习领会党章、党史、党规,明确政治方向,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纪法规要求上来,切实担当和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学习,“树立三个意识、强调三个坚持”,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他要求,全省方志系统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讲政治,时刻把牢地方志工作的政治方向。地方志工作具有鲜明的政治属性,维护党和国家历史真实面貌是地方志工作者的历史使命。要始终牢记地方志是官书官修,始终把政治坚定、对党忠诚放到地方志工作首位,不断增强政治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善于从政治上、大局上准确把握四川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正确处理历史与现实的关系,决不能在政治方向上出现偏离、政治立场上出现摇摆。要坚持讲大局,找准地方志工作服务中心、大局和社会发展的切入点。地方志工作必须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这个中心,围绕服务“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大局,围绕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围绕我省全面实施“三大发展战略”,奋力推进“两个跨越”去深入思考、精心规划,与中心大局做无缝对接。要坚持讲担当,敢负责,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和使命担当意识。地方志工作机构的负责同志要注意涵养抓班子、带队伍,抓关键、抓大事的担当精神和胆魄。

54dd1de3ba4349158f830bbc664cb0a1.jpg

省地方志办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王孝平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的重要指示及系列讲话精神、党章及《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党规,结合工作实际提出“贵在以知促行,以学促做,以做验学”。21个市(州)志办主任围绕第一、二阶段学习内容,结合各地学习教育中的工作亮点、有效举措和突出问题踊跃交流发言、启发讨论。大家表示,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既要做好 “规定动作”,又要突出“自选动作”,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突出亮点和特点,始终做到工作与学习教育两不误、两促进。

来源: 综合处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