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党建工作专题>两学一做>详细内容
2023-10-20 18:30:39

省纪委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组组长刘照坤为省地方志办讲专题党课

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6-06-07 18:24: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强化干部职工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和纪律观念,2016年6月7日,省地方志办特邀省纪委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组组长刘照坤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作了“从监督执纪看党员干部应强化的几个意识”主题党课报告。

刘照坤组长结合省地方志办工作机关建设实际、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实际、修志编鉴工作推进实际,紧扣“两学一做”主题,围绕监督执纪主线,结合鲜活案例,既朴实浅显,又生动深刻地阐解了新时期一名党员干部应该、也必须强化的四个意识。一要牢记身份意识。做一名合格党员,要在党言党,为党分忧、为党争光,要在履行其他社会身份时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不说有失身份的话,不做有失身份的事。二要坚守底线意识。要善做工作规划,不做职业规划,既要学准则,更要学法则,为自己多设、善设底线,时刻保持警醒。不可能实现人人都是先进,但可以人人“保底”,做到“合格”。三是要有敬畏意识。要时刻敬畏自然规律、法律制度、道德准则,侥幸心理占了上风,就会面临深渊而不自知。四是严守自律意识。善待不等于放纵,约束有时就是“苛求”;可以畅所欲言,但不能为所欲为。要严于自律,结合“他律”,慎独慎微慎细,慎重对待“权钱色”,从小事、从点点滴滴做起,积小善成大德。

省地方志办党组书记、主任马小彬主持报告会。

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王孝平及全体干部职工40余人听取报告。

大家表示,刘组长的报告很接地气,我们爱听;很合实际,启人深思;语重心长,要好好消化吸收,助力自己为人处世,干事创业。

来源: 机关党委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