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党建工作专题>两学一做>详细内容
2023-10-20 18:30:39

省地方志办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6-04-29 18:14:00 浏览次数: 【字体:

2016年4月29日上午,省地方志办召开“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全面启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省地方志办党组书记、马小彬作动员讲话,省地方志办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王孝平主持会议。机关及年鉴社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马小彬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的重要体现、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抓手、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实践、是推动管党治党工作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各个支部和全体党员要从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深刻认识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开展好学习教育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他强调,要结合地方志实际,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坚持知行合一,做到“六个结合”。一要坚持与全面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相结合,提高认识,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对党忠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要求上来。二要坚持与贯彻落实省委决策部署、推进地方志工作实际相结合,引导干部干事创业。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刘延东副总理关于地方志工作的重要批示、讲话精神及《四川省地方志事业第十三个五年发展规划(2016—2020年)》,推进全省地方志事业“十三五”良好开局。三要坚持与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相结合,不断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认真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机关党建工作改进工作作风实施意见》(川志党组〔2013〕4号)精神,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树立清风正气、勇于担当作为。四要坚持与持续开展“走基层”活动相结合,认真落实领导干部联系指导基层工作制度。重点做好古蔺县桂花乡田坝村的“精准扶贫”工作。按照省委要求,落实具体责任,抓实项目进度,着重扶贫、脱贫效果,千方百计做好精准扶贫工作。五要坚持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相结合,提升基层党组织整体功能。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增强其党员意识和政治生活经验。六要坚持与全力推进全省地方志工作相结合。

王孝平就省地方志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了具体安排布置。

来源: 机关党委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