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党建工作专题>机关党建>详细内容
2023-10-20 18:30:39

省地方志办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省地方志办 发布时间:2018-02-14 21:01:00 浏览次数: 【字体:

2018年2月14日下午,省地方志办党组召开会议,传达2月14日上午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川视察重要讲话。省地方志办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主任赵行,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邓瑜参加会议。

陈建春传达了省委书记王东明在全省领导干部大会上传达的习近平总书记在川视察调研重要指示、在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尹力省长传达的习近平总书记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为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迅速传达到地方志系统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根据王东明书记提出的关于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和7个“深刻领会”,结合四川地方志工作实际,提出四个方面的贯彻意见。

第一,及时传达学习。节后及时在省地方志办机关及四川年鉴社党员干部中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川视察重要讲话的传达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和要义,把学习习近平在川视察重要讲话与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加强思想武装,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川视察重要讲话作为推动方志事业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

第二,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挖掘优秀传统文化资源,抓好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实施意见》在全省地方志系统的落地落实。在发挥地方志“存史”功能的同时,更多地在“资政、育人”上下功夫,推出更多特色志、行业志,服务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服务人民群众,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样化文化需求,在建设文化强省、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上有更大作为。

第三,开展大规模调查研究。节后办领导分头到市(州)及县(市、区)调研,摸清实情,掌握第一手资料。在此基础上,提出进一步推进地方志事业发展的措施。

第四,加强队伍建设。以支部建设为引领,以作风建设为重点,以方志事业为纽带,切实抓好队伍建设,打造一支政治坚定、勤奋敬业、团结合作、廉洁高效、风清气正的方志队伍。

(省地方志办)

来源: 省地方志办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