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党建工作专题>机关党建>详细内容
2023-10-20 18:30:39

2017年四川方志系统青年干部培训班第一批顺利结业

作者:邓肖亭 来源:省志工作处 发布时间:2017-07-11 12:39:00 浏览次数: 【字体:

2017年7月7日, 四川方志系统青年干部培训班第一批30名学员完成了为期一周的培训,并在长征学院松潘分院顺利结业。松潘分院负责人吴国平主持结业仪式。

3bf6db87eb354bbbad3b1f6dfe616eef.jpg

时值“七七事变”爆发80周年纪念日,全体学员为表达对在8年抗日战争中不屈不挠、浴血奋战的中华儿女的敬意,表达对在这场战争中伤亡的3500万军民,特别是阵亡的64万四川前辈的哀思,全体默哀致敬。

a58e116cddce4724a7f3a43b7805c2b9.jpg

培训班三个小组组长代表全体同学分别发表结业感言和致感谢信,对长征干部学院精心设计的课程和热情周到的服务表示最真挚的感谢。“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长征干部学院的学习,不但深入学习了红军长征在阿坝的历史,更是亲身体验了“爬雪山、过草地”的艰辛、感受了阿坝人民对红军的真挚情谊。同时认知到地方志作为历史的记录者,为书写国家记忆、留存民族历史和弘扬红军精神,更应该端正态度、把握机遇,为更好发挥“存史、资政、教化”之功用而继续努力。

省地方志办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王孝平在结业仪式上发言说,全体学员在重走长征路的过程中展现出良好的纪律性,表现出好学上进的学风,珍惜集体荣誉的团队精神,珍惜方志工作者形象、声誉的主人翁意识,互相帮助的古道热肠,不怕困难的自强自立,都是一个团队、一个集体取得成绩的重要素质。他希望方志工作者能够以优秀的个体凝聚成优秀的集体,通过红军事迹、长征精神的浸染、感召,为方志工作者、方志事业树立新形象、建立新功绩、做出新贡献、取得新发展,特别是在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中办、国办《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国家“十三五”时期文化发展改革规划纲要》等工作实践中,做出一个新时期新方志人应有的贡献。希望方志战线的广大年轻干部站在前人的肩膀上,不断坚实、抬升底线,高举“文化自信”的大旗,践行“文化强国”的方略,勇于做改变潮流方向的人,推进事业在自己手里有新的进步。他代表省地方志办党组,再次感谢阿坝长征干部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带班老师的精心指导,确保培训的每一个环节都面面俱到,确保了培训班的顺利举办。

全体学员以合唱《我们走在大路上》的形式,为培训班划上圆满句号。

来源: 省志工作处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