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党建工作专题>机关党建>详细内容
2023-10-20 18:30:39

整治“庸懒散浮拖” 凝心聚力促发展——省志编委再次召开“庸懒散浮拖” 整治专题座谈会

作者:XXX 发布时间:2015-01-26 09: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整治“庸懒散浮拖” 凝心聚力促发展

——省志编委再次召开“庸懒散浮拖” 整治专题座谈会

 

120,省志编委再次召开庸懒散浮拖专项整治专题座谈会,副处级实职以上干部逐人发言,对照省委要求,回顾整治工作开展情况,查找自身存在问题,明确提出下一步的改进纠正办法,从领导干部抓起,从自身做起,以实际行动切实做到“治庸提能、治懒正气、治散聚力、治浮定神、治拖增效”。

委党组书记、副主任马小彬在会议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委机关庸懒散浮拖专项整治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他说,今天座谈会与一些座谈会的不同,是与会人员准备充分,做到了讲真话、讲实话,不避重就轻、不回避矛盾,体现了直面问题的勇气、责任与担当;对问题原因的剖析深刻、全面、准确,抓住了关键,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分析到位;提出的整改措施以及对委里工作的建议很中肯。他指出,要将庸懒散浮拖专项整治活动工作贯彻地方志工作的全过程、全领域,一要讲学习、树正气。打牢思想基础,做到学用结合,加强党内政治生活锻炼和党性修养锤炼。二要讲政治、守纪律。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克服本位主义思想,重沟通、重协调。三要讲责任、重担当。要为官能为,为官敢为,为官善为,积极进取、主动作为。四要讲实干、重落实。高调做事、谦逊为人。要以省志编委和领导干部的模范行为、实际行动,通过转变思想、提高认识,积极落实整改,带动全省地方志系统进一步肃清在庸懒散浮拖方面存在的问题。扎实推进全省地方志事业的科学发展。

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王孝平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委和党组关于专项整治活动的要求,在“四个进一步”上狠抓落实。一是要进一步认识专项整治的历史背景,严防“为官不易”而导致的“为官不为”,信守“无功即是过”。二是要进一步剖析思想根源,要分析查找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总开关方面存在的问题,严防与己无关、法不责众、得过且过等错误认识和侥幸心理。三是要进一步突出重点,要以领导干部为重点,以自己存在的突出问题为靶子,带头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使整治和克服庸懒散浮拖成为日常工作、日常生活、日常状态。四是要进一步落实整改。充分认识庸懒散浮拖问题不仅非抓不可,而且需要常抓不懈,真正建立从严管党治吏长效机制,真正实现省委、党组提出的工作目标。

副巡视员汪毅及机关处以上干部、部分党员代表20余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