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党建工作专题>机关党建>详细内容
2023-10-20 18:30:39

省志编委认真传达学习省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

作者:XXX 发布时间:2014-11-26 09:27:06 浏览次数: 【字体:

1124,省志编委组织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认真传达学习省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

会议由省志编委党组书记、副主任马小彬主持。在介绍了会议的基本概况和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王东明在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后,马小彬重点结合省志编委工作实际就下一步如何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认真学习传达,增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会议精神的自觉性、主动性。委机关党委要结合实际及时就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制订学习计划,采取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党员大会、支部学习会等形式组织学,不断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学习中要做到五个结合,即:与学习中央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有机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委两个意见等系列党建工作部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委依法治省纲要的决定结合起来;与落实省委两个决定结合起来;与地方志部门服务服从于省委省政府工作大局、推进四川地方志工作全面发展结合起来;与省委部署的六个专项治理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自觉性、主动性,自觉在思想行动上与中央、省委要求保持高度一致。

二要通过学习讨论,不断增强和牢固树立依法修志的意识。强化法治精神,强化依法修志,学会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加强地方志资源的保护和开发利用两个建设;不断完善地方志工作制度规范,传承保护地方志文化资源,弘扬修志传统文化;坚持依法行政,树立大文化理念、树立法治理念;加强对志书年鉴编纂的指导监督。把地方志工作放在大局中心中去思考谋划,找准结合点,在弘扬中国传统优秀文化、弘扬巴蜀优秀文化传统,增强文化软实力上,增强核心价值观、加强法治与德治的建设中发挥作用。

三要结合工作实际,不断增强和牢固树立从严治党的法治意识和观念。要深刻理解全会报告中制度治党的科学内涵和重大要求,将制度治党贯穿党建工作的全过程,推动党的建设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要按照省委提出从严治党八个务必部署,从思想教育、干部选用、管理监督、惩治腐败、改进作风、制度治党、纪律约束、落实责任等方面加强省志编委的干部职工队伍建设。党组和班子成员要认真践行抓班子、带队伍、举旗子要求,处级以上党员干部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团结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凝聚正能量,全力推进工作;要坚持思想建党与制度治党紧密结合,使为民务实清廉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不断营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地方志工作环境,为推进全省地方志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干部保障。

四要边学边思,边学边改,增强履职尽责的执行力和自觉性。要对照全会中提到的不少地方不少党员干部,思想素质和观念作风还留存积弊,办事拖拉、吃拿卡要、懒政惰政等问题,检查单位、班子、党员干部在思想、工作作风、工作质量效率、执行力落实力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及问题、原因,落实整改措施,切实加以改进。要坚持从严治党,从严管党员、管干部,在抓细、抓常、抓长上下功夫,让好作风内化为信念、外化为习惯、固化为制度,推进正风肃纪常态化,适应作风新常态,做到学以增智、学以致用。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委十届五次全会公报和中共四川省纪委、四川省监察厅《关于开展领导干部收受红包礼金问题专项整治》的通知(川纪发〔201416号)、省直机关工委关于印发《省直机关开展庸懒散浮拖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具体实施方案》的通知(川直发〔201411号),四川省监察厅、四川省财政厅、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四川省审计厅《关于开展滥发奖金、工资、补贴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川财预〔2014130号)、四川省违规购置和使用车辆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违规购置和使用车辆问题专项整治的通知(川车治办〔20141号)等文件。

省志编委副巡视员汪毅参加会议。省志编委及四川年鉴社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