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党建工作专题>机关党建>详细内容
2023-10-20 18:30:39

四川省地方志办召开推行党员积分制管理工作动员大会
坚守方志阵地 必做合格党员 争做优秀党员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4-25 17:55: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全面推行党员积分制管理,激发党员干事创业内生动力,4月25日上午,四川省地方志办召开推行党员积分制管理工作动员大会。机关党委副书记张德智主持会议,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在观看省直机关工委推行党员积分制管理工作试点成果展示片《“积”出尺寸之功 “量”出担当作为》后,党组成员、机关党委邓瑜作动员讲话。邓瑜指出,党员积分制是对党员的管理从定性化向定量化方式的转变,办机关党委要积极发挥好统筹责任,各支部要切实担负起此项工作的具体实施责任,按我办实施方案,结合“四讲四有”要求,细化本支部加减分项目,由机关党委审批同意后施行;党员积分直接与干部的考核评优挂钩,全体党员干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日常工作中对照实施细则落实好积分管理工作,做到人人都是合格党员,人人争当优秀党员,切实提高个人综合素质,认真践行党员宗旨承诺。

结合开展党员积分制管理,省情信息工作处党支部书记、副处长何晓波领学了张传禄文章《我的单位观》,向全体党员上了一堂深入浅出的特殊党课。省志工作处党支部书记、副处长牛淼传达了省直机关妇工委《关于开展家风家教主题宣传月活动的通知》,号召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宣传月活动,共同弘扬家国情,礼赞新时代。

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在总结讲话中提出四个方面工作要求。

一是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推进党员积分制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全体党员要充分认识到,省直机关工委决定在省直机关开展党员积分制管理,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的具体要求,是新时代管理教育和激励约束党员的一种有效工作方法,是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有力抓手,也是克服过去党建工作“两张皮”“一手硬一手软”的有力支撑。

二是在行动上不掉链子,不折不扣抓好党员积分制管理工作在地方志办的贯彻落实。机关党委要牵好头、带好队,制定好我办实施方案,各党支部要认真按照省直机关工委和办党组的相关要求,结合各支部具体工作职责和工作情况,细化本支部工作方案,明确加减分项目,算清“明白账”,亮出“底线牌”,切实用制度管人,认真抓好积分制管理工作在各支部的贯彻落实。

三是在素质上全面提升,以实际行动全力助推地方志事业转型升级。办党组坚持“以政治建设为首位、以支部建设为引领、以作风建设为重点、以方志事业为纽带”的“四以”工作路径,打造一支政治坚定、勤奋敬业、团结协作、廉洁高效、风清气正的方志队伍,筑牢事业发展根基;各党支部要把开展积分制管理工作作为提升党员干部综合素质、推进工作改革创新和地方志事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全体党员要在积分制管理中,改变墨守成规、因循守旧观念,强化开拓进取意识,进一步增强工作主动性、积极性,从“组织要我干”“领导要我干”转变为“我要干”,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在日常工作如办文、办事、办会和业务工作上高标准、严要求,提升工作质量;切实破除“一本书主义”,全力推进“十业并举”,不断在实干中增长才干,在历练中积累经验,为推进地方志事业转型升级贡献自己的力量。

四是在宣传上再下苦工,多用巧用媒体平台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扩大方志影响。全体党员要充分认识到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关系社会团结稳定、关系国家长治久安,弘扬和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培根铸魂的工作,是触及灵魂、浸润心灵的工作。地方志部门要有做好“一方之全史”的主角意识,在弘扬和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上义不容辞、主动作为、奋勇当先。机关党委要借“家风宣传月”之机,牵头开展相关活动,充分利用方志微博、微信公众号、头条号等平台,抓好优良家风家训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的宣传推广,继续加大与新闻媒体的深度合作,抢占舆论先机,占领舆论主阵地,积极宣传巴蜀优秀文化,响亮发出方志好声音,奏响四川改革发展新乐章。

b0033b3111ce4bc3aada27434e93ef27.png

9242978ba1714f0b9a9c2731cae88d77.png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张沛淇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