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党建工作专题>机关党建>详细内容
2023-10-20 18:30:39

四川省地方志办传达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12-28 17:00:59 浏览次数: 【字体:

2018年12月28日,四川省地方志办召开主任办公会议,传达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主任赵行,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邓瑜,党组成员、副主任陶利辉,机关各处及四川年鉴社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传达学习后,陈建春结合地方志办工作实际提出要求。

一是认真学习,深刻理解,把思想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要准确把握中央关于我国发展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的基本判断,深刻理解重要战略机遇期“五个新机遇”的新内涵,从我省实际出发,抓住用好“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新一轮西部大开发、宏观政策逆周期调节、国家加大基础设施等领域补短板力度、实施成渝经济区区域规划、推进军民融合发展和全面创新改革、打好脱贫攻坚战等政策机遇和有利条件,有针对性地解决经济运行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推动四川实现更大发展。

二是精心谋划2019年工作。围绕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人民群众,狠抓落实,认真思考谋划2019年工作,把党和政府的决策部署转变为推动地方志事业发展的动力,推进地方志事业“志鉴库馆网用刊学研史”十业并举和转型升级。

三是全力推进“两全目标”。围绕任务,着眼短板,加强联系指导,着力推进滞后地区(部门)工作进度,确保2020年如期完成国务院下达的省、市(州)、县(市、区)志鉴编纂“两全目标”任务。

四是采取有力措施,切实提高志鉴编纂质量。认真落实《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关于实施地方志工作质量提升行动的意见》,切实抓好《〈四川省志〉质量体系建设纲要》《四川省市县志质量体系建设纲要》《四川省地方综合年鉴质量体系建设纲要》《四川省乡镇村志编纂指导纲要》的制订,推进市(州)年鉴编纂大纲审定等工作,打造精品志鉴。

五是做好服务乡村振兴工作。围绕乡村振兴,擦亮“川字号”产品金字招牌,留住乡村文脉,弘扬文明乡风,组织制订地方志部门服务乡村振兴的意见。

六是坚持直笔著史与宣传传播齐头并抓。在抓好志鉴编纂工作的同时,加强与中央驻川媒体、省内官方主流媒体合作力度,并充分运用“四川地方志”网、“方志四川”新媒体,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加大优秀传统文化、红色文化、民族文化和巴蜀文化传播力度,讲好四川故事,传播四川声音,助力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张沛淇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