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党建工作专题>机关党建>详细内容
2023-10-20 18:30:39

扶贫助学献爱心 乡村振兴眷眷情——省地方志办赴古蔺县桂花镇田坝村开展扶贫助学活动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8-25 17:50:36 浏览次数: 【字体:

8月23—24日,省地方志办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党组成员、副主任赵行,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邓瑜,四川汇益展览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孙松风等一行,赴古蔺县桂花镇田坝村开展扶贫助学活动,为贫困学生送去价值6800余元的书包46个,为品学兼优的42名学生发放奖学金22400元。

为帮助对口帮扶地田坝村早日脱贫,省地方志办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积极协调“爱心企业”四川汇益展览有限责任公司在该村设立“汇益爱心奖学金”,从2018—2020年每年拿出一定资金,褒奖优秀学子,引导适龄学生树立崇尚学习、勤奋学习的良好风气。

在扶贫助学活动现场,陈建春、赵行、邓瑜、孙松风为贫困家庭学生赠送了书包,为义务教育阶段年级前十名和考入高中、大学的学生,按“汇益展览爱心奖学金”实施方案发放了每人200—3000元不等的奖学金。

扶贫助学仪式上,陈建春表达了对“爱心企业”的谢意,鼓励田坝村学子要向勤奋学习的同学看齐,向成绩优异的同学学习,重视学习,热爱学习,刻苦学习,以优异成绩报效国家、回报社会;要铭记党的恩情,铭记爱心企业和人士的无私帮助,不断加强思想道德建设,传承中华民族团结互助的优良传统。

省地方志办领导和综合处相关人员实地考察了田坝村莲藕产业发展情况,分别入户走访对口帮扶贫困家庭。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张沛淇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