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党建工作专题>机关党建>详细内容
2023-10-20 18:30:39

省志编委举行中心组学习会学习传达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谢鑫 发布时间:2011-11-17 14:23:28 浏览次数: 【字体:

省志编委举行中心组学习会

学习传达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

2011111日,省志编委中心组举行十七届六中全会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了十七届六中全会公报、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以及中央宣讲团来川宣讲十七届六中全会情况。

党组书记、副主任马小彬作了题为“认真学习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  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思想指导四川地方志事业取得新成就”的主题讲话。结合中央宣讲团报告会的内容和地方志工作实际,马小彬就学习贯彻好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的精神上来,协力推动我省加快文化强省建设的进程。省志编委每位党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全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认识,使学习的过程成为增进共识、凝聚力量、推动工作发展的过程。

二、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突出实效。机关党委要按照省委的部署,拟定学习方案,开展以集中传达、专题讨论、参观学习文化事业单位改革等形式多样的学习,突出实效。

三、要结合工作实际,立足工作职能抓贯彻。地方志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四川是文化资源大省,又是方志资源大省,地方志如何与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潮流实现有机结合,发挥自己独有的文化优势和潜力,我们不仅仅是作为时代潮流的观者和记录者,更要争当参与者,如何参与发挥地方志工作作用,值得大家深思。要认真思考地方志工作如何对接促进文化的大发展大繁荣,如何在所编纂的志书年鉴地情资源中突出社会主义的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为社会提供更好更多的精神食粮;如何抓住在发展公益性文化事业的机遇中促进方志事业发展;如何充分利用掌握的地情资源,结合社会发展的实际需要,为各级政府、领导提供信息服务,把深藏的地情资源变为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通俗易懂的文学形式,挖掘各地蕴藏的深厚历史底蕴,为当地政府文化建设、旅游发展提供文化支撑,真正做到历史与现实结合,让地方志“资政、存史、教化”的社会功用在我们手中真正得以落到实处。

四、要在学习和实践中加强方志干部队伍建设。要按照全会精神,加强地方志干部队伍建设,积极培养造就德才兼备、锐意创新、结构合理的方志人才。如何建设“学习型、研究型、服务型、创新型”机关,多出成果,出好成果;如何加强高层次领军人物和高素质人才的培养,如何加强地方志基层编纂人员队伍建设、加强职业道德建设和作风建设;如何提高处以上干部推进工作的科学化水平,都是必须认真思考和加以解决的问题。

会议还传达了省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向李林森同志学习的实施方案。机关处以上干部参加了学习会。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