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11 23:39:28

【“疫情防控 四川在行动”征文】罗功臣 ‖ 周庆:疫情期间 “粮草官”铸就警察人生

作者:罗功臣(四川省沐川县委政法委) 来源: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0-06 17:24:28 浏览次数: 【字体:

周庆:疫情期间“粮草官”铸就警察人生

罗功臣

周庆是一个80后公安基层民警的代表。她认真负责,爱岗敬业;她任劳任怨,不辞劳苦;她刚正不阿,公道正派,用行动诠释了一名优秀人民警察的深刻内涵。

今年39岁的周庆,入警18年来,始终怀着对公安工作的无限忠诚和热爱,以“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默默耕耘在公安后勤保障第一线,谱写着“服务、求实、勤俭、廉洁”的动人篇章;特别是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她守初心、担使命,严守防疫后勤保障阵线,面对缺物资、缺资金等困难,迎难而上,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反应神速精心储备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打仗打仗,打的就是后勤保障。新型冠状病毒的暴发,给沐川人民带来巨大威胁,也影响了整个社会的正常运转。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初期,有着“非典”执勤经历的她,凭着警察特有的敏锐性和责任感,认真分析疫情暴发后可能担负的任务,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派出人员全面清理公安局现存应急保障物资,针对未来可能出现的情况拟制详细保障计划。农历年前,在全县防疫物资严重紧缺的情况下,短短两三天时间就为全公安局备齐医用口罩3000个、酒精15瓶、一次性橡胶手套250双、84消毒液20瓶及其他可能设卡点用的帐篷、指示牌等,并全部发放到一线,为大年三十值班执勤民辅警提供了有力的防疫物资保障。

克服困难多方协调

周庆同志的爱人也是一名人民警察,长期工作在一线。疫情防控期间,他们都各自奔波在防疫一线岗位,家里一儿一女只能交给年迈的父母。她把所有心思和精力都放在了物资筹措和发放上,克服春节物流停运、工厂休假没有货源等困难,想尽一切办法加强物资和力量保障,短短十多天筹措防护口罩11000个、护目镜50个、额温枪19支、84消毒液200多斤、酒精100余瓶、手套400余双等,有效保障了全局336名民辅警执行防疫任务所需防护装备的供给,为顺利开展防疫工作奠定了坚实的物资基础。

主动作为立体包装

为积极构筑防线,遏制病毒蔓延,坚决防止民辅警被感染,在确保机关做好消毒防疫工作的同时,她还心系着民辅警的身体健康,带着流动服务队为卡点的战友送上自热米饭、自热火锅,并在百忙之中同炊事员一道讨论菜品,科学安排三餐,有效为战友们补充营养。为了提高民辅警身体免疫力,她积极主动联系县中医院院长,学习面对疫情的处置方法,利用网络培训到每一名民辅警,确保其自身安全;同时请县中医院几位专家会诊,针对此次疫情和沐川潮湿气候等特点,免费为全局民辅警精心配制850余副中药,并送到每一位手中。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她没有轰轰烈烈的壮举,但就在那一个个小小的口罩里,写满了一位警保民警对警察事业的无限忠诚,镌刻了她一丝不苟、埋头苦干的飒爽英姿。

方志四川 篆刻:殷智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作者:罗功臣(四川省沐川县委政法委)

配图:方志四川

来源: 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唐志昂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