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11 23:39:28

【“疫情防控 四川在行动”征文】全歆雨 ‖ 祖国赞

作者:全歆雨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6-13 18:31:20 浏览次数: 【字体:

祖 国 赞

全歆雨

己亥末,庚子春。本该是阖家团聚、走亲访友的喜庆日子,可这一切都因新冠肺炎疫情的突然到来,发生了改变。一场全国人民共同抗击疫情的战争,打响了!

举国防。时值春节,一年一度的国内人口大迁徙,给抗疫战争带来了巨大的阻碍。全国交通大枢纽、集散地武汉,是本次疫情的始发区也是重灾区。党和政府积极主动作为,想尽千方百计控制疫情发展;封城不封爱,带领全国人民积极抗疫。各级政府和部门令行禁止,全身心投入战疫。

医无私。看那一份份请愿书,我最可爱的白衣天使们扛鼎逆行冲上了抗疫第一线,可是你们也为人父母、为人子女啊。在战疫中,你们要和死神赛跑,为生命护航。看到你们憔悴的身影和满是勒痕的脸庞,无人不为之心疼动容。我最可爱的人儿,你们可要好好地、完整地归来,您的家人在等待,全国人民在期待。

军警无畏,道无车舟。宽阔的道路上,行驶的车辆寥寥无几。冽冽寒风中,你们的身影依旧坚挺。我敬爱的军警叔叔们,此时此刻,你们站岗执勤维持社会秩序,看到你们我总会有莫名的安全感,你们是秩序的守护神。

民心齐,皆闭户。今年春节与往不同,格外冷清。处处张灯结彩,但没有往日的热闹喧嚣;处处道路畅通,但没有往日的车水马龙。这同全国人民积极抗疫的热情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响应党和政府号召,如非必要不出门,不给社会添乱。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岂曰无衣,与子同裳。各族人民踊跃捐款捐物,让冷清的武汉城变得温情洋溢。

幸,出生在这个伟大的祖国;幸,生活在这个强大的祖国;幸,拥有这个团结的祖国。

我的祖国,我要为你礼赞!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作者:全歆雨 (南充市高级中学初一学生,辅导老师:谢娜)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唐志昂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