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11 23:39:28

【“疫情防控 四川在行动”征文】 陈雨​​ ‖ 平凡与伟大
致敬钟南山院士

作者:陈 雨 来源:宜宾学院 发布时间:2020-06-08 10:06:03 浏览次数: 【字体:

平凡与伟大

——致敬钟南山院士

陈 雨

 

生命在闪耀中现出绚烂,在平凡中现出真实。

                                           ——伯克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当新年钟声即将敲响,人们满是喜悦迎接新年到来时,一场灾难却在向我们慢慢走进,来势汹汹,让我们措手不及。

 武汉大规模暴发新冠病毒,传染快,传播广。当人们面对疫情不知所措时,总有那么一些人愿意付出自己的一切,为了国家,为了人民!

 2003年非典,钟南山院士挺身而出。17年后,他依旧奋不顾身。

这场疫情主要的捍卫者,钟南山院士,日日夜夜与疫情作斗争。

坐在广州到武汉列车上的钟老,没有位置,在工作人员安排下,坐在列车的一角,一直在查找和整理资料,到晚上才吃上饭。

当看到钟老满脸倦意、眉头紧锁的样子,大家心里都很难受,84岁的老人,付出了他的时间、精力,只为能让这次疫情早日结束。

 在日日夜夜的工作后,疫情现在有了好转,当记者采访钟南山院士时,他留下了眼泪。这次疫情,让我更加了解钟老,也让我对他的佩服、尊敬不断加深。还记得一个采访,钟南山爷爷与他的孙子的对话,平凡而又不平凡。孙子说:”爷爷你真棒”,钟老说了一句:“爷爷就是个普通的医生”。这段对话让我深有感触,平凡出自伟大,平凡也造就伟大。

当钟南山院士说:我们挺过来了!多少人留下了激动、感动的泪水。

在这场疫情中,钟南山院士给了我们太多的勇气、力量和感动。他已经成为了我们广大青年、少年的偶像,同学们笔下的英雄。这样一位平凡的医生,带来了许许多多不平凡的感动!

 钟南山院士说过:“我想来想去,只不过还是个医生”。钟老始终铭记着自己的使命,自己的责任。我们致敬钟老这样一位平凡的医生,这样一位伟大的医生!

    (作者系宜宾学院文艺学部汉语言文学3班学生)

 

 

来源: 宜宾学院
终审:谢灵慧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