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11 23:39:28

【“疫情防控 四川在行动”征文】何剑 黄斐 ‖ 抗疫专题党课中的抗疫精神

作者:何剑 黄斐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5-24 16:17:35 浏览次数: 【字体:

抗疫专题党课中的

抗疫精神

何剑 黄斐

2020年5月7日下午,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开展抗疫专题党课活动,邀请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科党支部书记、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兼临时党支部书记雷震,为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雷震以亲历者和记录者的双重视角娓娓道来。在协和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他一边奋斗在抗“疫”第一线,一边将党建活动深入融合到繁忙的日常临床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将医者初心化为恒心、将医者使命化为担当。他说:在疫情关键时期,大家同舟共济、众志成城,见证了奇迹的发生,这一过程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

质朴的话语、丰富的图片,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第一批援鄂医疗队2020年1月25日(大年初一)驰援武汉,在协和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工作55天,分管2个病区、90张床位,共收治新冠肺炎患者288名(其中重症患者106名), 246名患者治愈出院,目前已完成抗“疫”任务返回工作岗位。

一名治愈出院的81岁老人在给医疗队的感谢信中写道:在武汉最困难的时候,在我们家最困难的时候,您们带着四川人民的情谊来了。放下行李,立即投入战斗,对我和重症病号立即上氧气、上救治输液和抗病药物,并从情感上对我们进行安慰,使我们的情绪得到稳定。你们的坚毅也鼓舞了我们,我们的病情随着您们精心治疗、准确判断,逐步好转,体温降下来了,饮食增加了,沉重的精神负担得到了释放。武汉人民感谢您们!我们全家感谢您们……一名又一名患者的感谢,映射的是医患心灵的交汇以及“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

医疗队全体队员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为疫情防控的阶段性胜利贡献了应有力量,是全院干部职工学习的榜样和典范。这是一场具有深刻意义的党课,在“十三五”攻坚之年、脱贫攻坚决战之年和全面小康决胜之年的2020年,鼓励大家将抗“疫”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定信心、勇往直前,继续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作者:何剑 黄斐(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唐志昂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