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11 23:39:28

【“疫情防控 四川在行动”征文】杨小可 ‖ 有一种力量,从未消失

作者:杨小可(成都市石室联合中学9年级4班学生)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5-24 16:11:55 浏览次数: 【字体:

有一种力量,从未消失

杨小可

人们总是期盼新年伊始,却怎么也想不到,一场疫情,从内陆腹地迅速席卷开来。

起初只是一座城市,几个数字,而我们只通过手机关注着屏幕那端的世界;当地图上越来越多的地域被鲜红色标注,距离自己越来越近……直到势不可回时,我们每个人都与这场灾难息息相关。

城市沉重地呼吸,戴着蓝色的口罩的人们试图抓住最后的希望,这是2020的序幕。

而今摆脱了最初的手足无措,中国反击战役从慌乱中打响,于浴血中鏖战,在一个个令人激动的“0”中临近尾声。医护人员们舍却新春的团圆和欢庆,撇去焦虑和慌张,逆行克艰,还城市以车水马龙、人声鼎沸。

国之柱石钟南山院士、李兰娟院士临危受命,奔赴前线,为全国人民打赢抗疫战服下定心丸。还有各地的医疗人员,白衣执甲,雄兵汇集,无论生死,驰援武汉。

普通人如你我,也许不能奋战前线,却依然以自己的力量抗击疫情。全国各地的募捐浩浩汤汤,每一份物资都萦绕着执着的信仰,不求回报。

“青山一道同风雨,明月何曾是两乡。”这些来自不同民族不同国家的帮助,为抗击疫情增添了更多的温暖与力量。

一场战“疫”,更是一场见证。没有什么“基建狂魔”,只有争分夺秒的“生死时速”。不用“震惊”和“喝彩”,只要默默的勇气和坚持。黑暗的力量有多让人咬牙切齿,光明的力量就会多让人热泪盈眶。

有一种力量,从未消失。无论在哪一个时代、哪一种泥泞中,希望与勇气,如同珍贵的钻石般闪着熠熠光辉。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作者:杨小可(成都市石室联合中学9年级4班学生)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唐志昂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