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11 23:39:28

【“疫情防控 四川在行动”征文】 ​余 宾 ​​‖ 妈妈!回来……

作者:​余 宾 来源:四川省威远县静宁寺共华小学 发布时间:2020-05-19 10:46:31 浏览次数: 【字体:


妈妈!回来……

余 宾

 

燕妮今天要过5岁生日,她非常兴奋,早早醒来,盼望着妈妈从医院下班回家,给她带回一盒精致的蛋糕。

朦朦胧胧中,一个吻,黏在她额头上。燕妮知道这是妈妈的吻,因为每一个生日,妈妈都会这样吻她。

燕妮睁开眼,看到妈妈的泪在悄悄滑落。

燕妮十分惊讶:“妈妈,您怎么啦?”妈妈笑了:“没有事的,宝贝,妈妈今天要去武汉,过一些日子就回来。”燕妮惊讶地问:“妈妈去武汉干什么呀?”妈妈平静地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燕妮是个很懂事的孩子,她虽然不懂什么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但她知道妈妈一定是去武汉为人治病。于是,她点点头:“妈妈您去吧,早点回家。”

看着妈妈的背影,燕妮眼中闪动着晶莹的泪花。

又睡一会儿,燕妮起床,吃了一点点早餐,爷爷奶奶为她戴上口罩,他们到山上去玩儿。

一棵树上,小鸟儿呢喃歌唱,燕妮看到树上有一鸟窝;鸟窝中,几只可爱的幼鸟,露出小小的脑袋。

一会儿,一只大鸟飞来,落在窝里。小鸟儿欢快地叫着,吃着妈妈带回的食物。

喂完了小鸟,大鸟站在树枝上,拍拍翅膀,准备起飞。

“砰——”一声枪响,大鸟落地。

一个衣冠楚楚的家伙,从树后转出,提溜起地上的死鸟,装进背包,嬉皮笑脸地自言自语:“今天中午,又可以做一道下酒菜了——麻辣鲜香!”

看着那家伙的背影,燕妮又看看树上的鸟窝,听着鸟窝中小鸟凄厉、悲哀、慌张的叫声,她十分心疼:“小鸟妈妈没有了,这些可爱的小鸟怎么办呢?”

这时,爷爷过来,牵着燕妮:“走吧。”燕妮这才一步三回头地离开了。

“卖蝙蝠咯!大爷、大妈,你们买蝙蝠吗?这是我刚刚在蝙蝠洞里抓到的。”一个凶神恶煞的家伙,提着一个麻布口袋,拦住了去路。

奶奶有些厌恶地摆摆手:“去去去,谁会吃蝙蝠呀?”那家伙诡异地笑了笑:“你们这就不懂了,吃蝙蝠,时尚啊。你们不买算了,这些蝙蝠,卖到城里的野味餐馆,可赚钱了。”说完,提着袋子走了。

那家伙走了以后,燕妮又想:“那人把蝙蝠抓了,它们的孩子就没有妈妈了,小蝙蝠真的好可怜呀。”

燕妮再也没有心思欣赏春天的美景,她低着头走着。

“喂,大爷、大妈,你们买穿山甲吗?这是我才抓到的,可惜小穿山甲跑了……”又一个兔头麞脑的家伙从背后追上来。

爷爷看了看燕妮,见燕妮眼睛里满是泪水,连连摇手:“不要不要,你拿走吧,不要伤害野生动物了。”

那家伙悻悻地走了。

燕妮爬上山坡,她望着远方,泪如泉涌,大声呼唤:“妈妈!回来……”

     (作者单位:四川省威远县静宁寺共华小学)

来源: 四川省威远县静宁寺共华小学
终审:谢灵慧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