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11 23:39:28

【“疫情防控 四川在行动”征文】白兆君 ​​‖ 坚守抗疫一线 站好最后一班岗
记成都市锦江区地方志办调研员冯泮歧

作者:白兆君 来源:成都市锦江区地方志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5-19 10:18:17 浏览次数: 【字体:

坚守抗疫一线 站好最后一班岗

——记成都市锦江区地方志办调研员冯泮歧

白兆君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疫情发生后,成都市锦江区地方志办公室冯泮歧同志主动申请到一线参加防疫工作,站好最后一班岗。

作为一名有37年党龄的老党员、复转军人,冯泮歧同志接受任务不讲条件,执行任务不找借口,完成任务不打折扣,用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

从1月26日起,60多个日日夜夜,冯泮歧同志放弃节假日,放弃与家人团聚,每天早出晚归坚守在下沉社区防疫第一线,并积极响应号召,为抗击疫情捐款。领导考虑到他的年纪及身体状况,多次劝他休息,都被他婉言谢绝。他说:“疫情就是命令。作为一名老兵、老党员,我的岗位就是阵地,要为群众筑好第一道防护屏障。我会一直坚守阵地,直到赢得‘战疫’最后的胜利。”冯泮歧同志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人,践行党员先锋模范誓言,凸显了转业不忘本、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本色。

耐心源于一名基层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工作过程中,冯泮歧同志对那些不理解、不配合的人员耐心细致讲解新型冠状病毒的危害性,宣传政府政策和科学防疫常识。棬子树社区周边有个临时劳务市场,外来务工人员多,人员结构复杂,管理难度大。随着企业和商家复工复产,一些务工人员会到此寻找工作,防疫风险大、任务重。冯泮歧同志每天坚持到劳务市场走访,劝导疏散务工人员。他常说:“疫情面前,没有一个人是局外人。群众对我们的防疫工作有抵触情绪,说明我们对国家政策和新型冠状病毒危害性的宣传工作没有做到位。”为使防疫常识易懂且易于群众接受,他与社区工作人员共同对宣传方式进行探讨,采取多种形式开展细致宣讲活动,确保疫情政策、常识宣传到院落的每名群众,防疫知识运用到每项工作中。下班回到家中,他利用休息时间,在网上搜集防疫常识,经过筛选后推送到朋友圈,希望让更多的人学习到防疫常识并做好防护,减少感染病毒的风险。

作为一名年底即将离开工作岗位的基层党员干部,冯泮歧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为人民服务”宗旨,展现了关键之时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的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发扬了共产党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作风。

(作者单位:成都市锦江区地方志办公室)

来源: 成都市锦江区地方志办公室
终审:谢灵慧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