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11 23:39:28

【“疫情防控 四川在行动”征文】王鉴​​‖亲人

作者:王鉴 来源:珙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5-13 16:12:06 浏览次数: 【字体:

亲 人

王 鉴

走出紧张忙碌的方舱医院,坐上返回下榻宾馆的专用大巴,刘晓丽长长地舒了一口气,不像往日那样疲惫欲睡,而是毫无半点睡意。

凌晨3点多钟的武汉市区,是那么的美丽而宁静,无数栋高楼大厦的外墙上,中国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必胜!武汉必胜!巨大的荧光屏字幕醒目耀眼,令人激动振奋。

经过十多天精心而有效的治疗,感染了新冠病毒的刘阿姨再过两天就将出院,到指定的集中隔离点隔离观察14天,如果一切正常,就可以返回她位于汉阳的家了。想到这里,刘晓丽的嘴角不由浮现出一丝淡淡的微笑,下午她护理刘阿姨时,刘阿姨照例感谢了她一番,然后突然话头一转,说真的要给她介绍男朋友。

最近几天,刘晓丽护理病情明显好转的刘阿姨时,刘阿姨多次有意无意地问起刘晓丽和刘晓丽家里的情况,当得知刘晓丽从医学院护理专业毕业不到一年,还未满23岁,没有男朋友时,刘阿姨感慨地说,像刘晓丽这么好的姑娘,要是哪个小伙子娶了她,那可真是三生修来的福气。就在刚才,刘晓丽向刘阿姨道晚安时,刘阿姨拉住刘晓丽的手,说有一个小伙子各方面条件不错,她觉得很适合刘晓丽,向刘晓丽要了手机号,说让那个小伙子加刘晓丽的微信,两人先微信聊聊,看看彼此有没有缘分。通过十多天的护理,刘晓丽和刘阿姨已经建立了亲人般的感情,刘阿姨给介绍的小伙子,一定错不了,刘晓丽羞涩地点点头答应了。

回到医疗队下榻的宾馆,洗漱完毕,刘晓丽刚刚上床,手机微信就发来一个添加朋友的请求。刘晓丽心有灵犀,肯定是刘阿姨介绍的那个小伙子,立刻回复了同意。您好!即刻,微信屏幕上显出一个浑身裹着防护设备的瘦高个子,护目镜后,一双带着亲切笑意的大眼睛炯炯有神。文字写到:漂亮的川妹子,非常高兴认识您。哇,原来小伙子也是一位医生,个子至少在1米8以上。刘晓丽暗暗欣喜,她还没想好怎么回复时,微信又发来了文字。小伙子自我介绍说他叫夏军,和刘晓丽一样,也是驰援武汉的川军一员。刘晓丽一愣,原以为刘阿姨会介绍一个武汉小伙子,结果介绍的是一个四川老乡,真是太好了!刘晓丽心花怒放,马上回复微信,您好,帅哥老乡,我也很高兴和您认识。那好,看来我们有缘!漂亮的川妹子,您早点儿休息,明天我们再聊,我得马上进病房了。拜拜!配了一个笑脸表情包。刘晓丽忍俊不禁笑了,这个夏军,还不乏幽默哇。她随即发去一个表情包,明天聊,注意安全。

和刘晓丽同住一个房间的小姐妹杨霞看见刘晓丽拿着手机,脸上一直挂着甜蜜的笑容,忍不住狐疑地问刘晓丽遇到什么喜事了,看把她高兴得。刘晓丽告诉杨霞,刘阿姨给她介绍了一个男朋友,给她的第一印象挺不错,并把她的手机递给杨霞。杨霞看了微信,说夏军的个子和身材不错,又是同行,还在四川,就是不知道形象怎么样,如果长得很英俊,那就真是十全十美了。

刘晓丽笑着说,应该差不了,看那双眼睛,就很有灵气呢。

第二天晚上,夏军微信告诉刘晓丽,他轮换到白班了,发来了几张他的生活照。刘晓丽看了后,高兴得差点儿跳起来,夏军不但长得非常英俊,而且喜欢打篮球、旅游和健身。杨霞看了夏军的生活照,羡慕地说,真是一个大帅哥,说刘晓丽真是赚到了。

当天晚上,刘晓丽和夏军聊了好一会儿。夏军看了刘晓丽发给他的几张生活照,直夸刘晓丽好漂亮,就是他的梦中情人,真心希望能和刘晓丽进一步发展。

刘晓丽知道了夏军刚满29岁,是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毕业的博士生,在成都市一家市级医院呼吸内科任副主任医生,驰援武汉已经一个多月了。

刘晓丽激动之余却有些忐忑不安,夏军会不会看不起她,毕竟,她只是四川一个四线城市医院的小护士,和夏军的条件差距太大。她把她的担心告诉杨霞,杨霞说,她长得这么漂亮,人品又这么好,如果夏军看不上她,那只能说夏军太没眼光了。

第三天上午,刘阿姨告别方舱医院的时刻到了。方舱医院的大门外,刘阿姨和刘晓丽含着泪水,依依不舍地搂抱在一起。刘阿姨轻声告诉刘晓丽,夏军对她十分满意,希望她能和夏军好好发展下去;刘阿姨让刘晓丽尽管放心,要是夏军有二心,她绝对饶不了他。

春暖花开的3月下旬,结束驰援武汉任务,凯旋返回四川,经过14天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的刘晓丽刚回到家中一会儿,就接到了刘阿姨打来的电话。刘阿姨说,五一节时,她决定到四川看望刘晓丽,拜访刘晓丽的老爸、老妈,商量筹办夏军和刘晓丽的婚事。

挂断电话,刘晓丽激动得泪流满面。尽管她早已知道夏军是武汉人,夏军的老爸夏明勇当年在成都军区当汽车兵,一次执行运输物资任务时不幸牺牲在川藏线上最危险的海通沟路段,却万万没有想到,夏军竟然是刘阿姨的独生子。

刘晓丽喜不自禁地扑在她老妈的怀里,泣不成声:老妈,驰援武汉,我不但经受了考验,得到了锻炼和提高,火线入了党,还收获了寻觅已久的美好爱情,我真是太幸福、太幸福了。

(作者系宜宾市作家协会会员,工作单位:珙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来源: 珙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终审:谢灵慧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