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11 23:39:28

【“疫情防控 四川在行动”征文】李婕 ​​‖ 疫情下的不平凡

作者:李 婕 来源:四川省乐山市沙湾区福禄镇中心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0-03-31 10:42:26 浏览次数: 【字体:

 疫情下的不平凡

李 婕

        2020年新春伊始,一切都那么不一样。

 “这次疫情防控国家启动了一级响应,你们知不知道什么是一级响应?2003年“非典”,2008年汶川特大地震,我们都没有启动一级响应……”广播里的宣传语给整个小城仿佛笼上了一层恐惧的面纱,而这竟成了每天的常态! 

24e35a5ef4df48aabe67f56c6d352b7b.png

      所有工厂、商店不分昼夜全部关门,所有人被要求足不出户,一下子把家人紧紧地揉在了一起;往日熙熙攘攘的街道一下子仿佛被按了暂停键,十分的冷清……在去学校值班的路上,仅有的几个人都戴着口罩,即便是认识的朋友,也互相认不出来,只剩下自己默默地朝着目标前进,仿佛身体之外的一切都与自己无关了......到了幼儿园,看着冷清空旷的操场,脑海中浮现的是昔日里一群孩子们嬉戏玩耍的热闹场景,而这一切,都被疫情的快速蔓延所推迟;在家线上办公、办公地点频繁改变,每日多次的提醒问候……我相信,不止我一个人,都能真真切切地感受到这一切的不一样。

但是,总有那么一群人、一类人,他们却始终一样,顶在前面,冲在一线,并不会因为什么而停下脚步,反而更加吸引人注意了!

每日登记完班级孩子们的健康状况以及是否有从乐山市境外返回的报告表,已是早晨8点多了。推开窗往下看,整条街道就只有稀稀疏疏几个人。是啊,所有人都因为疫情安坐家中隔离。但是,此时却有几个忙碌的身影吸引了我的注意,以往的这个点,并不是他们正常的工作时间。只见他们穿着橙色马褂,戴着口罩手套,分辨不出来谁是谁,他们只顾着清理道路旁的垃圾。这段时间以来,垃圾比以往清理得更彻底更频繁了。随时产生的垃圾都能及时清理掉,还要消毒处理,这得需要付出平常多少倍的艰辛才能做到。是他们站在了防疫第一线,牺牲与家人相伴的时间,为我们撑起了一把抵挡病毒的安全伞。他们仿佛来不及思考,来不及停歇,像是在打仗一样。是啊,环卫工人以扫帚为矛、簸箕为盾,与细菌病毒抗争,而此时此刻,这场战役打得更响了! 

f55e843b868c494fb09616a2be774dab.png

曾经的这一切,每天都出现在我们眼前,看似普通平常,没啥不一样;而在这样的关键时刻,他们选择牺牲、奉献,依然坚守自己的岗位,让我们身处这个社会中的每一个人都感受了不平凡、不一样。其实,我知道,和他们一样的人还有许多,我们的医护人员、公安交警、基层干部......其实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

我想,我们需要做的,就是选择毫不犹豫地相信那些“平凡而又伟大的人”,当每一个平凡生命的力量汇聚成不可阻挡的洪流,可怕的疫情终将会被消灭!

(作者单位:四川省乐山市沙湾区福禄镇中心幼儿园)

来源: 四川省乐山市沙湾区福禄镇中心幼儿园
终审:谢灵慧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