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11 23:39:28

【“疫情防控 四川在行动”征文】姜维彬 ‖ 空巷里的一束光

作者:姜维彬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2-19 15:54:21 浏览次数: 【字体:

  编者按 2020年新年伊始,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全国人民的心。 四川全省上下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迅速投入驰援武汉防疫抗疫、加强防控阻止传播的防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扩散的“歼灭战”。 为充分展示宣传四川社会各界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凝聚同舟共济、科学防控、共克时艰的强大精神力量,同时,留存史料,以资借鉴,2月2日,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发布《关于“疫情防控 四川在行动”的征稿启事》,面向社会各界开展“疫情防控 四川在行动”征稿活动,欢迎大家踊跃投稿(征文专用投稿邮箱:59890114@qq.com,截稿时间:疫情结束后十日左右)。

空巷里的一束光

姜维彬

命运的那道光会越过黑暗

他成为空巷里一副剪影

他怎样将麦克风调快或者放慢

疫情汹涌,金石也能开

一个人用一盏灯,念一座城

不怕黑暗,心中有光明

一个听众,比孤独更辽阔

谁可以让脚步穿过黑暗

然后回来,一个人的乐队

整个中国都为你动容,襄阳城

从不缺侠义故事,空巷里一束光

靠近它的星辰,戴着口罩也会着陆

你歌唱的每一个词语都经过飞翔

作者简介

 姜维彬,原名姜卫兵,执业中医师。四川省作家协会会员,泸县作家协会副主席。业余文学创作十余载,先后在《诗刊》《星星》《诗歌月刊》《诗选刊》《诗林》《绿风》《诗潮》《北京文学》《青年作家》《青海湖》《广西文学》《天津文学》《上海诗人》《安徽文学》《四川文学》《西部》《北方文学》《飞天》《山花》等文学刊物发表过大量文学作品。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作者:姜维彬(四川省作家协会会员,泸县作家协会副主席)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张亚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