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化纵横>文学作品>详细内容

【散文】潘永红 ‖ 金银花开

作者:潘永红 来源:中国水电五局 发布时间:2020-05-02 15:46:44 浏览次数: 【字体:

金银花开

潘永红

这一年,院围墙上又爬满了金银花的绿色藤,与往年不同的是,不到四月份,就吹起了金色银色的小喇叭,早早呼唤着人间最美不过的四月天。

金银花(作者供图)

我如往年一样,小心翼翼地摘下几朵放入杯中,任金银花在清亮的水中嬉戏、翻闹,累了漂浮在水面,阵阵清香扑鼻而来,品一口满满的爱,像极了初恋。

小米音箱的音乐声声入耳,仿佛在讲述着一个故事,一个极远极近,一个你我的心述,彼此在念着过去的所有。

金银花(作者供图)

喜欢你,喜欢金银花,不只因为你的名字,而是你的味道,你顽强的生命力,低调的生活方式。随便一根枝条接触到大地的气息,给点雨露就顽强地扎根向下,并奋力前行、向上延伸你的藤枝,拼尽全力做好自己,向阳而生,迎着朝阳而开放,阵阵的清香在空气中弥漫着,延伸、延伸至尽头。你的一生,一金一银,相伴到老,拥有了你,就拥有了整个世界,多少希望多么美好的幸福人生。

金银花(图片来源:太平洋摄影博客)

小米音箱声声此起彼伏,我端起杯子品着你,又望着你,恋上你已一发不可收拾。相信若干年后我们都还是老样子,像及了初恋。

金银花还有鸳鸯成对,厚道之意。的确如此,金银两相依,从来都是两两相伴而来,又相伴而去,像极了恩爱夫妻与神仙伴侣。

金银花(图片来源:太平洋摄影博客)

金银花还代表诚实的、奉献的、不变的爱和真爱。真所谓金银相伴两相随,胜似人间美好四月天!

金银花(图片来源:太平洋摄影博客)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作者:潘永红(中国水电五局)

来源: 中国水电五局
终审:唐志昂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