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化纵横>文化评论>详细内容

成都大运会志愿者宣誓出征

来源:光明网-光明文化 发布时间:2023-06-03 14:00:04 浏览次数: 【字体:
  光明日报成都5月30日电(记者周洪双、李晓东、王东)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志愿者誓师大会5月30日在成都大学举行。500名志愿者代表庄严宣誓,向世界发出“成都准备好了”的郑重誓言。

  大会现场,与会嘉宾与志愿者代表共同将成都大运会会徽和成都大运会志愿者标识“小青椒”放入启动装置,在现场的期待与欢呼中,“大运之门”的光影形象变得逐渐清晰,500名志愿者代表跃入眼帘、整装待发,标志着成都大运会志愿者工作正式迈入冲刺赛时的新阶段。

  “我志愿加入成都大运会志愿者行列,使命重大,任务光荣!我将做到:牢记嘱托,勇担使命……”大会现场,500名志愿者庄严宣誓,向全世界发出了真挚邀约。他们将以更加专业的精神、友善的微笑、周到的服务保障大运赛事,全力将天府之美展现给远道而来的世界友人。

  “在过去的这段时间,我不仅接受了礼仪、外语、文化等方方面面的培训,也参与了新志愿者的培训工作。”参与誓师大会的志愿者颜宇辰说,“在这个过程中,大运会见证了我的成长,我也见证了大运会筹办的历程。我是幸运的,能有此机会为成都大运会贡献志愿服务力量。我也是很有信心的,大运会,我已经准备好了!”

  当前,成都大运会2万名赛会志愿者已招募完毕,他们将在赛时服务于竞赛场馆、大运村、主媒体中心、开闭幕式、机场车站等场所。经过系统化的通识培训、强化培训、专业培训和岗前演练,志愿者们已蓄势待发,时刻准备着服务大运。

  按照大型赛会的国际惯例,除赛会志愿服务以外,成都还将在城市侧开展志愿服务,在大运场馆、公园绿道、商圈景点、交通枢纽等重要点位布局1000个城市志愿服务小站,配备志愿服务力量,开展城市宣传、赛事推广、便民服务等城市志愿服务,全面营造“人人都是志愿者”的浓厚氛围。

  《光明日报》( 2023年05月31日 09版)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