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化纵横>史料之窗>详细内容

【历史文化】北川县大力弘扬大禹文化

作者:北川县委党史研究室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7-29 15:19:06 浏览次数: 【字体:

北川县永昌镇大禹塑像(蓬州闲士摄)

2020年7月26日上午,大禹纪念馆奠基仪式在北川县举行。大禹纪念馆选址于永昌镇郊野公园,占地15亩,建筑面积2000平方米,总投资2800万元,建设内容包括主展楼、非遗学术楼、办公楼、纪念广场、大禹雕像,以及消防、绿化、停车场等配套设施。该馆主体建设采用仿古先秦造型,同时融入羌族文化特征,富有浓郁的艺术感、历史感和人文气息。该项目计划于2021年底竣工。

《大禹传奇》绘本发行仪式近日在北川宾馆举行。该绘本是国内首套全面展示大禹成长精神文化内涵的绘本,其出版发行,是北川县传承大禹精神、大禹文化的具体体现。

《大禹传奇》系列绘本分《禹生石纽》《大禹治水》《禹王立夏》三部分,依据《尚书》《春秋》《左传》《战国策》《史记》《吴越春秋》《山海经》《淮南子》《水经注》等典籍,参阅诸子百家著作和相关地方史志编绘,故事皆有出处。

该书图文并茂,给读者展示了一个鲜活灵动的古代英雄形象,可作为学生了解和学习中华传统文化的普及性读物。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撰稿:北川县委党史研究室(北川县地方志办公室)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张亚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