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化纵横>民族文化>详细内容

珙县举办“我们的节日·中秋”暨珙县苗族特色文化结业展示活动

作者:珙县县委党史研究室(珙县地方志办公室)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9-28 15:44:4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的重要论述,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创建四川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营造共庆祖国华诞、共庆佳节团圆的浓厚节日氛围,9月24日,珙县开展四川省2020年“万人赏月诵中秋”宜宾市珙县分会场—“我们的节日·中秋”暨珙县苗族特色文化展示活动。

本次活动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宜宾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珙县人民政府承办,中共珙县县委宣传部、中共珙县县委统战部、珙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共同协办。

这是一次“特别”的苗族文化展演,台上的演员都是珙县“文润珙州 · 苗族特色文化培训班”的学员。在此之前,他们很多人对苗族文化都是陌生的。通过此次培训班的学习,他们了解了苗族文化,感受到了苗族文化的特色,更爱上了苗族文化。

舞台上,他们通过苗族合唱、芦笙独奏、苗族舞蹈等多种形式的展演,向群众充分展示苗族特色文化之美,激发人们过传统节日的热情,增强大家对民族民俗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共同营造浓郁的节日氛围。

方志四川 篆刻:殷智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供稿:珙县县委党史研究室(珙县地方志办公室)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张亚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