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化纵横>见闻故事>详细内容

【图像】袁征 ‖ 一组果蔬拼图

来源:袁 征(四川省人民检察院原副巡视员) 发布时间:2020-03-22 11:38:13 浏览次数: 【字体:

一组果蔬拼图

袁 征

我的一位中学同学去年年末到了武汉,打算将九旬老母亲接回上海过年。哪知一场新冠肺炎疫情在武汉暴发,我的老同学及其母亲被困在家中,原先计划的行程就此搁浅了。

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一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打响了!“天府之国”的一大批白衣天使、人民子弟兵挺身而出,驰援武汉,让我的这位50年前就读于“绵阳中学一连二排”的老同学倍感温暖!

正当被困于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的老同学发愁怎么出去买菜的时候,该社区家中有65岁以上老人的10000户居民每家都收到了一份来自四川绵阳某上市公司的爱心。

一堆新鲜蔬菜、一袋冷鲜肉、一袋水果、一封致社区居民的公开信,深深感动了我的老同学。

这份爱心一定也会打动武汉全市、湖北全省乃至全国各族人民的心!

我的老同学没舍得食用 “ 天府之国 ” 送来的 “ 雪中炭 ” ,连续三天马不停蹄地用这堆新鲜蔬菜和水果,拼出 130 组文字发到微信朋友圈中。

其中,有一组果蔬拼图,集中表达了身居武汉百步亭花园的老同学对党中央、对祖国和对第二故乡——四川绵阳的感恩之情!

作者简介

袁征,1955年生于北京,祖籍四川阆中,现居成都。曾在公安、国有企业、共青团、地方政府、法院、检察院等部门工作,退休前任四川省人民检察院副巡视员。曾在人民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解放军报、战友报、河北日报、河北人民广播电台、 四川机关党建网、晚霞杂志、方志四川、四川省情网、 四川审判、四川检察等媒体发表文章。替父亲袁学邦(老红军) 整理的《岁月的追思》一书于2004年3月由黑龙江人民出版社出版,撰写的个人回忆录《我的军旅生活》一书于2019年1月由四川大学出版社出版。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文/图:袁 征(四川省人民检察院原副巡视员)

来源: 袁 征(四川省人民检察院原副巡视员)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