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化纵横>庆祝建党百年>详细内容
2023-11-10 11:31:53

【庆祝建党百年】爸爸,儿子入党了‖张皓

作者:张 皓(中国工商银行淮口支行)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2-07 20:22:23 浏览次数: 【字体:

爸爸,儿子入党了

张 皓

我爸爸是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的一名普通党员,他对党有着朴素而又特殊的感情。

爸爸是一个知党恩的人。记得我读小学时,有一天,爸爸拿回来一个红本本,他高兴地对我说:“这是爸爸得的奖状——县优秀党员。”我问爸爸:“什么是优秀党员?”他笑着说:“就是表现特别好的党员!”然后,爸爸摸摸我和弟弟的头说:“你们再长大一些,就会知道党员是什么身份,爸爸在几岁时就先后失去了父母,是共产党给了爸爸今天的一切。我们要好好感恩党!”

随着年龄增长,在爸妈身上,我知道了党员应该是什么样子。爸妈省吃俭用,经常要到山区去帮助一些贫困户,只要是星期天或寒暑假,我就要和爸妈一起去。爸妈也很乐意带上我们两兄弟,去体验乡村贫困地区的艰苦生活。一路上,爸妈教我们认识了许多农作物,让我更加深刻地体会到《悯农》这首唐诗里的“粒粒皆辛苦”。看到山区贫困户的生活,让我更加珍惜眼前的生活,我想:我也要像爸妈一样去帮助更多的人。

爸爸是一个清正廉洁的党员。有一天下午放学回家,我看见家里来了一个陌生的叔叔,正在饭厅与爸爸谈工作。我叫了一声叔叔好,就到小卧室里去做作业了。在里屋,我听那位叔叔说道:“张经理,看你这个家,就两个卧室,又是顶楼,又高又热,四周墙壁都漏得发霉了。你们一家5口人,就住在这里!你不替自己想也要替两个孩子想,还有你80多岁的婆婆想想啊!只要你把工程拿给我来做,你那套房子的钱算我的。”只听爸爸说:“谢谢你的好意,现在能住这样的房子,我已经很满意了。”

等那位叔叔走后,我从卧室走出来问爸爸:“刚才那个叔叔在说修房子的事,我们有新房子住了吗?”爸爸对我说:“皓子啊,你已经是一名共青团员了,有些道理你也听得懂了。爸爸也想住新房子,但必须是合法合规地住。爸爸是单位经理,还是一位共产党员,你妈妈也是党员,还是单位的纪委书记,她经常提醒爸爸要廉洁守纪,爸爸就是一辈子住这漏雨的房子,也不会接受这个老板的条件!”

爸爸是一个为党忘我工作的优秀党员。他忘我工作的事例在我脑海里太多了。但我永远忘不了的是:在我读高中时,爸爸患了很严重的病,妈妈带着他四处求医,回到家里,只要他有一点精神,就要坚持去上班。妈妈看着他虚弱的身体,含泪恳求他不要去上班了!爸爸说:“我现在活的是生命的厚度,我正经手清理单位上的国有资产,还有几个案子没了结,我一定要抓紧时间,不能让国有资产流失。”他的精神,感动了律师、法官还有被告,案子很快都得到了结。

爸爸在生命的最后时刻,我从学校课堂上跑到医院,在爸爸病床边,妈妈一直拉着爸爸的手,爸爸用微弱的声音对我和弟弟说:“你们两兄弟要好好照顾你们的妈妈,皓子马上要高考,要好好学习,争取考上理想的大学,张涵也要好好工作。你们两兄弟就快满18周岁了,一定要好好表现,积极进步,主动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入党。人有了信仰,才不会迷失方向!” 我含泪跪在爸爸身边,静静地听他说完,我说:“爸爸放心,您要求的这些,我们一定会做到的!”

在大学里,我牢记爸爸的教诲,好好学习,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因表现突出,第一年就当选为学院系里团委的组织委员。我还得了1500元的奖学金,我给妈妈买了一件100多元的毛衣后,就全部捐给了边远山区的贫困儿童。星期天和寒暑假,我都要去做义工,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大一最后一学期,我向系党支部郑重地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很快,党支部把我列为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培养,大二下学期,我被批准为预备党员,在鲜红的党旗下宣了誓。

我终于入党了,心里感到无比高兴,我对着天空在心里喊道:“爸爸,儿子入党了!我也要像您一样,坚定理想信念 ,做新时代的优秀党员!”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作者:张 皓(中国工商银行淮口支行)

配图:方志四川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唐志昂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