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化纵横>红色文化>详细内容

泸定县开展线上线下红色主题活动

来源:泸定县地方志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5-22 15:21:37 浏览次数: 【字体:

红军飞夺泸定桥

5月18日,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馆联合磨西红军长征陈列馆举办了主题为“致力于平等的博物馆:多元与包容”的活动,通过线上线下活动大力弘扬红色文化,发扬长征精神。

5月18日晚8点,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馆与河北精英集团教育发展中心红色文化教育研究室联合开展“追寻——纪念红军飞夺泸定桥胜利85周年主题美术作品展”线上活动。此次线上活动展示198名学生创作的作品,河北精英集团教育发展中心红色文化教育研究室主任葛江洋大校和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馆夏芸老师还进行了红色专题讲座,带领大家一起回忆那一段峥嵘岁月!

除了线上活动以外,此次主题日还在泸定县磨西镇举办了形式多样的线下活动。

一、流动红色展览



活动现场,讲解员细致生动的讲解了红军在大渡河畔发生的“强渡大渡河、一昼夜急行军240里、英勇夺下泸定桥”等壮丽篇章。此次红色展览共有8个展板,3个板块,以生动的笔触、珍贵的革命图片记录了为了革命事业作出杰出贡献的红军勇士,提醒着泸定人民时刻铭记历史,不忘初心。

二、红色主题画展



在磨西红军长征陈列馆广场开展了“硝烟烈火攀铁索,浓墨重彩画长征——红军飞夺泸定桥”主题画展。此次画展由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馆和河北传媒学院联合承办,以传承红色精神为主题,让每一位观众在感受艺术气息的同时,感悟革命先驱的崇高信仰和家国情怀,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三、一堂生动现场课



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馆的老师还给参加此次活动的同学们上了一堂以“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红色文化扎根在沃土”为题的微党课,让同学们从红色历史当中汲取前行的力量,从革命先驱事迹中抽取精神的脊梁。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撰稿:泸定县地方志办公室

来源: 泸定县地方志办公室
终审:张亚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