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化纵横>红色文化>详细内容

【红色文化】江安县老区建设促进会与县扶贫协会为老区红色文化保护利用出力

来源: 江安县委党史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0-05-17 15:32:18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挖掘革命文物的时代价值,切实增强革命文化的生命力和影响力,提升革命文物的利用水平,传承红色基因,2020年5月上旬,江安县老区建设促进会与县扶贫协会在工作经费中挤出近2万元,对青峰寺革命烈士纪念馆已损毁的匾额、对联等文化设施,进行了恢复修缮。同时,请江安县老县长、四川省人民政府原副秘书长、著名书法家王七章先生,为青峰寺烈士纪念馆书写碑刻、牌匾,以丰富革命文化内涵。

青峰寺剿匪战斗,是江安解放初期,解放军10军28师83团2营在此与国民党残余势力展开的一场浴血奋战,解放军12名指战员壮烈捐躯在这片热土。1992年,一批老同志积极倡议,在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军委副主席刘华清,北京军区司令员李来柱(青峰寺剿匪战任83团代理排长),海军北海舰队政委燕翼(青峰寺剿匪战指挥者、83团副政委),北京军区装甲兵司令员程超(青峰寺剿匪战指挥者、83团副团长)及中共四川省委书记许梦侠(川南剿匪部队10军政治部主任)的支持下,中共江安县委、县人民政府又在剿匪战场原址修建了青峰寺革命烈士纪念馆,刘华清副主席与李来柱司令员分别题写纪念碑和纪念馆名。省市各级领导、军队首长、著名书法家题写缅怀悼念诗词100余幅。

2019年1月,四川省人民政府将青峰寺剿匪战场遗址(含青峰寺烈士纪念馆)列入四川省文物保护单位。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供稿: 江安县委党史研究室(江安县地方志办公室)

配图:方志四川

来源: 江安县委党史研究室
终审:唐志昂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